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本知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本知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事實上,每一個成功人士的背後都有千萬本書來支持他。因此,在書中可以尋求到知識寶典和人生精髓。

  14年來,書是我最好的朋友。成績低落時,是書教會我如何學習;自卑受挫時,是書教育我學會自信樂觀。14個春秋里,我曾哭過,笑過,但每經歷一次,我都不曾忘記是書使我從一個幼稚天真的孩童漸漸步入成熟的青少年。因此,當我與書本結緣,和知識聯姻時就會感到無比快樂。

  冬去春來,春暖花開,花草樹木到處都是。太陽在天邊蒙蒙初醒,我拿着一本《青年文刊》在樹下賞欣,這難道不是一種享受嗎?伴着微微春風享受着書本帶給我的知識,這是一種何等的幸福境界啊!

  炎炎酷夏,漸漸逼來。可能你會感到煩燥,讓書來驅走你的心中之燥是再合適不過了。細雨連綿的傍晚,拿起一本《讀者》,感悟人生真諦,這是多麼愜意啊!漸漸地,細雨把我內心的焦燥沖刷掉了。當我推開窗就會得到雨後清風給我的賞賜。伴着雨後清新的空氣,我懂得了“靜以治學,寧靜致遠”的道理,所以我也養成了在惡劣環境下用功學習的好習慣。

  秋天總是那麼快地來了。片片落葉載着秋思飄入江中,一年的一半過去了。我們是否還有許多未了的心事呢?那麼就請別讓你內心的楓葉禁飄落,讓自己去接受書本和知識吧!

  冬天彷彿顯得更蒼老無力。一句“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漸漸地讓我認識到時間與生命的比例。有些人已經浪費、錯過得太多了,但當他們後悔時,已經晚了。正如這冬日裡白蒼蒼的枯枝,無力地呼喚自己的生命,只希望能在明年重新自已的人生!

  我將書的這一頁翻過去,時間無情地帶走我的青春,但我仍覺得開心。因為當我與書本結緣,和知識聯姻時,我感受到了許多人生真諦,露出了會心的笑。

您正在瀏覽: 書本知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本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