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功路上的反對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路上的反對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一位叔叔現在是某企業的老闆,公司發展迅速,他也受到員工的尊敬。

  幾年前,叔叔在一家公司工作,幹得很好。後來,他又想去別的公司工作,更大程度地發揮自己的才幹。後來叔叔去一家公司應聘。面試時,他被老闆看好,並被告知第二天就簽訂合同,正式開始上班。

  然而叔叔在第二天被告知首先讓他試用一個月。叔叔很疑惑,一打聽,原來是同時也在這家公司工作的他的老對手看見他來應聘,將叔叔的毛病全部告訴了老闆。叔叔得知這一消息,心裡很不是滋味,但他轉念一想:不行,我得改了那些毛病,否則到哪都干不好的。以後的一個月里,他與同事互相交流技術經驗,偶然一次他看見老闆對他含笑點頭,“看來老闆對我比較滿意”他想。叔叔因愉快地改掉了那些毛病而歡欣。

  然而一個月後,叔叔又被告知還要試用一個月,因為他的那位老對手又告訴老闆他在叔叔完成的技術工程中發現了一些錯誤,他也了解叔叔在每次考試時也是因為粗心而失分的。

  叔叔沒想到,他那樣的人才找工作也會受阻,“沒關係,我再試用一個月。”於是他又在公司試用了一個月。這個月的核查文件中,叔叔的工作中沒出現絲毫因粗心而致的錯誤。

  兩個月過去了。一天,叔叔被叫到老闆的辦公室,他的那位老對手也在裡面。“莫非他又給挑什麼毛病?”叔叔心裡怦怦地跳。老闆讓他坐下,微笑着說:“你的這位老對手給你提了很多意見,你能全盤接受,我很滿意。他還告訴我,你從小就缺乏耐心,看來你的缺點改得很好,我很欣賞你,請簽合同吧。”

  叔叔看了看對面的老對手,他正在對叔叔微笑,老闆分配他們合作一項工程,他們互相提出對方的不足並改正自己的不足。直到現在,叔叔已是某企業的大老闆了,能有成功的事業,他慶幸自己有這樣一位老對手,常常反對他的建議並促使他想出更完善的方案。

  作者:湖北荊州市江陵中學高二(2)班 萬燕玲

您正在瀏覽: 成功路上的反對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路上的反對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