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能忘記的過去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忘記的過去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六十年前,歷史在那時刻留下了最深刻的污穢,那個黑影使我們的心靈無法停止顫動,那面國旗至今還在我們的腦里迎風飄揚,法西斯,這個使全世界人民無法忘卻的名字.當法西斯前軍隊的鐵蹄踏上人民的聖地時,當他們正看着一個個無辜人在他們的軍刀倒下時,當他們看到倒在血地里的人臉上露出冷笑時,他們以為自己成功了,於是他們傲然地踏上了屍體走向遠方.而又又不知自己卻又已經失敗了.在他們手下喪生的靈魂不會屈服,他們要討回自己的尊嚴.他們將怒氣化成了一股股強大的力量將納粹趕出了世界.  

  人民的力量得一實現,人民的英勇在那一刻爆發了.哦 停止吧!無謂的戰爭.  

  回想歷史我們已經無能為力,戰爭給我們造成的傷害我們已經無法抹去.種種戰爭在毫不理智的私慾下展開了.而法西斯戰爭就是最顯眼的一個.法西斯將一個原本團結的世界人民大集體打破了.他們鄙視其他和他們有着同樣人生地位的人,認為他們就是奴隸,認為他們本應為自己服務.而就在這種本毫無道理的理由下,他們竟然開動了世界性的大規模戰爭.無情地剝奪了人民幸福的生活.  

  還記得安妮.弗蘭克嗎?還記得他的日記嗎?這位少女在特定年代記下了對人生和戰爭的看法.還記得他說:我較其他少女更早開始思考,我認為人應對自己負責."他的那本日記就是證明.表達了他對法西斯戰爭的無比仇恨和對和平的無限嚮往.這也強烈地表達了當時人民心中最想表達而卻無法表達的.我想你一定會問;"戰爭為什麼會發生?為什麼人類不能一直和平地相處下去.為什麼要用一大筆錢去打仗.而不出一分錢給醫療中心.為什麼有些人在挨餓,有些人卻將食物無情地倒掉.....這是一個個無法回答也不能回答的問題.現在不能將來也不能.  

  戰爭,除了死亡和毀滅,什麼都不帶給我們。戰爭,除了痛苦和失望,什麼也不留給我們.戰爭給我們留下了慘痛的記憶,當然也留下了許許多多的英雄人物,為了正義與和平犧牲自己的英雄們啊,我們無法忘記你,忘記那恐怖的戰爭,無法忘記死亡與毀滅,我們更不應忘記戰爭中獻身的你們,是你們結束了戰爭,是你們停止了毀滅,是你們用自己的死亡,代替了別人的死亡。 是你們將痛苦留給自己,卻又將歡笑留給了我們.你們為我們奪回了幸福,卻又丟下了自己那份.我們更更不能忘記那些戰爭背後的罪魁禍首,那些戰爭的發動着,那些殺人的劊子手.那些置他人痛苦而不顧的人,那些為了滿足自己慾望而不者手段的人.我們要讓他們嘗嘗什麼叫遺臭萬年,我們要讓他們後悔,後悔那時自己所犯的過錯.讓他們去坐穿牢底去吧,讓他們到墳墓里去懺悔去吧.讓他們去死神那裡受苦去吧!  

  法西斯戰爭爆發的那天,是我們無法忘卻的過去.也是人民苦難的開始.它讓世界大為吃驚.他讓我們知道了什麼叫害怕.還記得那座小城-克拉庫耶伐次.就在那天,10月21日.300個可憐無辜的孩子們被殺了,被誰?被無情的納粹.為什麼?滅種呀,他們要滅種呀.他們殺牧師,木匠,小店老闆,鞋匠....全是無辜的普通市民,全都是為了滅種.一共七千多人那!一天之內,全殺光了,那鮮紅的血液染紅了三百五十多英畝的土地.和南京大屠殺一樣.只不過是人數不一樣而已.我們是整整死了30多萬人那!那本應在課堂里快樂讀書的天真快樂孩子們,全死了.那些本應該在工作崗位上艱苦工作的人們,全死了.死了,全死了,全死在了納粹的手下,難道他們就不應該死嗎?難道他們就不應該下地獄嗎?會來的,那一天,會來的.果真來了.  

  戰爭是殘忍的、是人們所不願看到的,世界上一切不正義的戰爭都會以失敗而告終,所有的戰爭的參與者都要付出慘痛的代價,戰爭的發起者都不會有好下場的。和平是全人類的願望,在這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周年之際,讓我們向當時的那些英雄致敬!讓我們大聲呼喊和平萬歲.

您正在瀏覽: 不能忘記的過去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忘記的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