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品嘗“五味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品嘗“五味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軍訓的報到處人山人海,像趕火車似的,各各家長都陪在孩子身旁,千叮嚀,萬囑咐,就像孩子們要去做“上刀山,下火海”的偉大創舉似的。再看看學生,大包小包,肩上背的,腰上挎的,手裡提的……真是應有盡有。這時,喇叭里響起了教導主任嚴厲而又無奈的聲音:“各位家長請注意,請立即撤離現場,而且把同學們的零食、衣物帶走……”現場立即騷動起來,學生的怨言組成一隻特殊的音曲。“這怎麼行?孩子第一次出門。”“哎,我們怎麼過,連零食都不能帶。”“倒霉……”“怎麼了……” 

   二、軍訓生活 

  每天早起晚睡,跑步、訓練是每天的必需課程。 

  早晨5點鐘左右,天還沒大亮,起床的命令發出了。懶洋洋的身子無可奈何地起來了,為了不遲到,我昨夜沒脫衣服,就一頭扎在床上,原封不動地“躺”下。在教官嚴厲的訓斥聲中,同學們拖着沉重的腳步,在操場上艱難地前進。中午烈日當空,在太陽無情地烘烤下,同學們都面紅耳赤,滿頭大汗,衣服像是剛從水中撈出來似的,這“陽光浴”真是“酷”。晚上,值勤人員的眼睛像貓頭鷹似的,站在站崗台上,我們一個個睡眼朦朧。吃完飯後,哨聲又響起,剛填飽的肚子還沒消化,這不得個胃下垂嗎? 

  早上起床后,列隊吃早餐時,天突然黑下來,一會就下起了雨,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這時,同學們高興地手舞足蹈,還是老天有眼,有的竊竊私語,有的低聲細語。“今天是不是不訓練了?”訓練的時間到了,軍哨依舊響起,幾個男生不由得“唉”了一聲,蔫了! 

  我們排好隊伍,教官嚴厲地說:“今天我們練卧倒和匍匐前進。好了,我先做個示範。”只見教官一頭“扎”進泥里,衣服上沾滿了泥水,臉上也塗上了一層泥,簡直是個泥人雕像。教官仍然向前爬行,直到操場欄杆旁。“來,你們照做一遍。”幾個同學還很猶豫,但軍令豈能違抗,閉着眼睛向泥里撲去,其他同學們也陸續撲在泥里向前爬,一個男生面前出現一個水溝,趁教官不注意時,想繞過那個小溝,教官命令他起來,往小溝撲去,沒辦法,他站直身子,向前一撲,水溝里的水花四濺。濺到同學臉上,像個大花貓似的…… 

   三、回家 

  終於可以回家了,每個同學的衣服都顯得“漂亮”,一道道花紋的迷彩服,組成一個天然地圖,各各黑黝黝的臉龐,這次軍訓我體會到做軍人的艱辛,也品嘗了酸甜苦辣,真是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品嘗“五味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品嘗“五味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