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大一隻“東北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大一隻“東北虎”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好大一隻“東北虎” 

  天津市塘沽區第一中學

  杜瀾澤 

早就耳聞上京乃遼國第一大都市,此地地理位置極佳,自然是商賈雲集,富甲一方了,所以孔子慕其名久矣,一直打算到此地遊歷一番,進入七月,學校放假,他便和子路、子游等弟子一起向上京進發。 

不幾日,便來到上京,夫子及眾弟子一看,果然一座通衢都市,高樓林立,金碧輝煌!但令人費解的是,大街兩旁的店鋪個個大門緊鎖,空無一人。大家又轉了幾條街,也都是“全市皆為捲簾門。”夫子問道:“今天是什麼日子?為何沒有店家開門營業?”弟子介面面相覷,不知其所以然。想找個路人問問情況,可沒想到這座城市中的人亦是格外稀少。偶爾有幾人經過,也只是行色匆匆的趕着路,大多數瞅都沒瞅孔子一眼就走了。好不容易有一人聽了孔子的訴說,那人變得慌張起來,囁嚅地說道:“別…。.別問我,我…。我什麼也不知道。”孔子無奈地繼續向前走。一連向好多個人詢問也都無功而返。 

走着走着孔子看到了一座商廈,心想:這樣大的商廈,不應該停業吧。整好可以進去休息休息,隨便問問當地的情況。可現實卻像一根針把他美好的幻想如同戳泡泡般戳地無影無蹤。進了商場他才發現裡面只有一個個“捲簾大將”陪着他們。有許多商鋪的門上貼着“外出旅遊”、內部裝修”,甚至有一個門上竟然寫着“老婆生子”…… 

無奈,眾人滿腹狐疑地出了商廈的大門。 

  不覺間,時至中午,大家腹中饑渴,想找家酒店,不出所料,目力所及之處,有幾家酒店也是閉門謝客,夫子道:“子路,你再往前邊看看有無開門的酒店?”良久,子路垂頭喪氣地回來,一言不發,就兩手一攤,嘴巴一撇,差點就哭出來了……。 

夫子的肚子也是咕咕作響,心想,這哪行,得趕緊找個人問問,想辦法填飽肚子再說。一轉眼,發現街邊一個老人領着一個小孩行色匆匆正欲離去,趕緊迎上去問道:“老人家,這是怎麼回事? 這座城市像癱瘓了似的。連吃飯都找不到地方…。. 

”老人嘆了口氣,搖頭不答。可小朋友卻是童言無忌:“要罰款,罰款!!” 

老人連忙捂住小孩的嘴,卻又躲躲閃閃地把孔子拉到角落裡,向四周看了一下,眼見四下無人才對孔子說:“ 最近聽說要打假,不僅如此在這座城市中經商需要七證八證,工商過關便去衛生局,直到查出你有錯方肯善罷甘休。甚至買個牙籤都要森林砍伐證哩。如果查出哪裡不合格,必須繳納銀子罰款。”夫子問:“為何這樣搞得風聲鶴唳呢?”老人神秘地說:“聽說官府銀子緊張,無非想以此創收而已。若有不交者,官府可不跟你客氣,立馬拿人,以後你就拿銀子贖人吧,所以,整個城市商販個個人人自危,不僅如此,連菜市場都沒了,斷菜斷糧。要人命呀,唉! 至於酒店,哼,真正是只有關門才能大吉。幾位若是不嫌棄,舍下還存了些方便麵,你們將就着墊吧墊吧吧。” 

……。 

子曰,苛政猛於虎也,今天這隻“東北虎”也算是讓大家開了眼界,偌大的一個城市如今人人自危,關門閉戶,也算是遼國一大特色吧。

您正在瀏覽: 好大一隻“東北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大一隻“東北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