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良心的懺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心的懺悔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活在世上可能沒殺過人,犯過法,但一定都做過一些不願被別人提起,被自己埋藏在靈魂深處的後悔事吧!你我皆是如此。

  ——題記

  還記得那年初夏,太陽像剛出鍋的燒餅一樣可望而不可及,天空晴朗得很,沒有一絲的雲朵在為無際的藍天作陪襯,想必在這種天氣下無論做些什麼都會心曠神怡的。但只是不要坐在煩悶的教室里做無聊的數學卷,要知如此,在當初就不應向家人誇下海口,否則就不用面對這些如同蜜蜂般擾得我心神不寧的奧數題了。眼看收卷時間快到了,而我卻還有兩道大題還沒動筆,可是,時間已經到了。

  放學清掃時,老師讓我帶着幾個同學去打掃教導處,和同學不經間的討論,我才發現審題時的一個致命錯誤,那只是一個小數點的失誤,如果早些點上的話,或許就能優秀了。而這時的教室空無一人,只有還沒走的我和那很難的奧數卷,這時的我突然有了一個可怕的想法—改卷。當我拿着筆點上因我粗心而漏點的小數點時,我覺得我十分齷齪,但是下一個動作讓我覺得已經不是我自己了,我在不停的翻卷,尋找不會做的題的答案,這時我覺得我就像只貪婪的野獸,這時的我卻沒有發現手心裡出的汗早已弄濕了我的卷子,這讓我產生了一種很可怕的感覺,是驚訝、害怕、興奮、自責,還是另外什麼,我都不知道了。我的心就像被風吹倒得顏料瓶一樣,絢麗複雜,直到我改完卷之後,我的心都沒有放下。

  終於,到了告知分數的時刻了,之前我本以為改完卷子就可以輕鬆的忘記一切,可是直到現在那一幕幕卻還像夢魘一樣在我的心頭上揮之不去。可當卷子發下來時,同桌的一句,你的卷子上怎麼有水呢?使我終於知道如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但是,我知道就算瞞得過所有人,但是騙不了自己的良心,還有靈魂深處的那個自己。

您正在瀏覽: 良心的懺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心的懺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