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良心的思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心的思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座繁華又匆忙的城市,酷熱難耐的烈日下來來往往穿梭着行色匆匆的人們。

  最近張三撥出了幾萬塊錢捐贈給貧困山區,於是他一下子成了本市的名人,上個月的“善良大使選舉賽”,他東拉點人氣西拉點票,就輕而易舉地當了“善良大使”。如今他成了名人,張三戴個墨鏡穿件高領風衣,皮鞋擦得能映出他那得意的嘴臉,大搖大擺地上街。他看着街上來往的公交車咧着嘴笑,想像自己的照片將會貼在車上在城裡日夜不停地顯擺。

  這天是“善良大使”見面會的時間,同時張三還要當場再捐出十萬元資金以表誠意。張三一大早就把頭髮抹上髮油,梳得光光的,蹬上他為了面子光鮮才新買的高檔皮鞋,還不忘噴點男士香水才出門。

  為了節約時間,張三坐上一輛公交車直通會場。一上車他就一屁股坐了兩個位置,腳搭在扶手上,怡然自得地躺在那兒,像一頭霸道的熊。車上的人越來越多,車裡越來越擠,可張三沒有絲毫要讓坐的意思,高高翹的腳不時掃到別的乘客的衣服上,他卻一直盯着窗外熟視無睹。車上有些乘客白了他一眼,小聲地嘀咕了幾句。

  這時又上來了一個賣菜的大爺,可能是天氣太熱,他籃里的菜都壞掉了,隨着他顫顫巍巍的身子搖晃着,發出一股令人反胃的味道,一開始大家都忍着。後來汽車一個急剎車,大爺沒站穩,一個踉蹌摔倒在地,菜筐摔在地上,噁心的味道更加劇了,其中幾片菜葉還恰好沾在了張三的皮鞋上,混着他的香水味,車上的空氣頓時變得怪怪的。張三一把推開車窗,騰地一下站起來吼道:“你這賣菜的還搭什麼公交車!弄髒我的高級皮鞋你賠得起嗎?讓開,別擋本大爺的路,人家還等着我辦大事呢!”說著就把皮鞋往坐椅上颳了幾下,一臉厭惡地下了車。

  有一位穿着樸素的小夥子嘆息了一句:“也不知道這人是誰,怎麼這麼沒有良心。”說著幫着大爺撿起了散落在地的發著臭味的菜葉,還把自己的坐位讓給了大爺。

  車子繼續前進,這時車上的廣播響起了:“我們很榮幸地請到了本市最善良的大使——張三先生,他將把自己無私的愛心傳遍各地……”

您正在瀏覽: 良心的思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心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