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謝您,我的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您,我的老師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感謝您,我的老師》。 

說起感謝老師,我就想起了《每當我走過老師窗前》這首歌: “每當想起你,敬愛的好老師,一陣陣暖流心中激蕩。培育新一代辛勤的園丁,今天深夜燈光仍在亮,嘔心瀝血您在寫教材,高大的身影映在您窗上……” 

  沒有陽光,就沒有萬物的生長;沒有雨露,就沒有百花的芳香。如果沒有老師的教誨,就沒有我們的進步和成長,所以,我要感謝我的老師們。你們沒有日月經天的壯舉,沒有江河行地的博大,唯有的是年復一年地寫着愛和奉獻的日記,編織着無名的花環和遙遠的希冀。不是嗎?為了學生的成長,多少個夜晚,你們伏案備課,認真批改作業;無數個白天,你們站在三尺講壇上,孜孜不倦地給學生傳授知識。在課堂上,您生動講解,為我們引路導航;在操場上,您大手一揮,爭當球隊先鋒,我們勇敢地跟您上;在勞動基地,您揮舞銀鋤,帶我們種下株株花草和樹苗……敬愛的老師們,是你們帶我們到科海里去尋覓,教我們描繪理想的藍圖,引我們懂得人生的真諦。可你們卻從不索取。 

  而在這裡我最想感謝的老師,就是我現在的班主任。他是一位充滿愛心的好老師。 

  跨入初中的大門,我感到時間緊了,任務重了,為了趕作業,每次都做得很快,也不講究書寫了,老師問我:“是我教你教得不好嗎?”我連忙搖頭,說:“不,不是!”“那就是你的問題嘍!”老師立刻皺起眉頭說。我無言以對。“認真點,專心點!”老師說。聽了這話,我很想哭,因為作為一個好學生,是不應該被老師叫去批評的。但是,我又想:老師這樣做,還不是為了我好嗎?嚴是愛,松是害呀!我突然覺得有一股暖流向著我衝來…… 

  記得在競選學校美德少年演講之前,我心中有一股莫名的緊張感,儘管稿子念了一遍又一遍,儘管我的事迹是真實的,但要去演講了,還是很擔心落選。就在我孤立無援的時候,老師遞給我一張紙條,讓我充滿自信,面帶微笑,眼神要時常與觀眾交流,並且說:“你是最棒的!”頓時一股暖流涌遍我全身,我深吸了一口氣,抬起頭,輕鬆地走進了主控室…… 

  還有一次,我頭昏得厲害,總想嘔吐,趴在桌子上難受極了。老師知道后,馬上讓兩名女同學扶着我去衛生間,回來后,老師遞給我一杯熱茶,輕聲細語地問我好些了沒有 ,並讓我回去休息。老師的話就像一股涓涓細流流進我的心田,疼痛也減少了許多。這就是我和藹可親的班主任。 

  俗話說,一滴水也能反映太陽的光輝。老師,像火光一樣,溫暖人心;像春雨一樣,把點點滴滴的知識撒在我們的心田。將來,無論我生長成一棵參天大樹,還是低矮的灌木,老師,我都將會以生命的翠綠,向您祝福、致敬!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感謝您,我的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您,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