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時間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那一天,當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染成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時,偉大領袖毛主席用洪亮的聲音向世人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剎那間,這句話傳遍全國,它自豪地向所有曾稱中國人民為“東亞病夫”的外國人:“中國----這頭沉睡了百年的雄獅終於抬起了頭,這是一個即將繁榮富強的國家!” 

  中國正在飛速發展着,2001年7月13日,我國北京在莫斯科舉行的國際奧委會第112次全會上,以超過半票的成績戰勝眾多國家,成功獲得了2008年第二十九屆奧運會的主辦權。“中國贏啦!中國贏啦!”全國上下頓時沸騰起來,北京天安門廣場人山人海,所有的人都在為中國申奧成功而感到無比的喜悅和自豪,這一次,所有的國家都對中國刮目相看。 

  2003年10月15日,我國第一架載人飛船---“神州”五號發射成功,中國人終於登上了太空,2005年10月12日,“神舟”六號也相繼升天,從夢想飛上太空到一人一天飛行,再到雙人多天飛行;從仰望藍天到眺望宇宙,再到月球行走,我國的航天事業一次又一次地邁出了大步。 

  悲痛與喜悅交織在2008年,這一年,我們經歷了很多,很多……年初,我國大部分地區出現了百年一遇的特大雪災,這讓很多人陷入了痛苦之中…… 

  災難帶來的陰霾還沒有過去,5月12日護士節這天,死神又悄悄來到了四川省汶川縣,下午兩點二十八分,罕見的八級大地震降臨到這裡,同時波及了大半個中國,原本山清水秀的小縣城,轉瞬間變成了“死亡之地”,許多百姓流離失所、失去親人,消息傳開后的幾天內,無數人為災民們獻血、捐款,無數志願者和士兵奔赴汶川救助災民,在地震之中,我們看到了許多感人的畫面----老師為保護學生,自己被壓埋身亡;小學生林浩本已逃生,但為救同學,冒着生命危險返回學校…… 

  風雨之後總會見彩虹,8月8日晚8時8分8秒,大家期盼已久的北京奧運會終於開幕了!比賽的十幾天里,運動員們本着“更快、更高、更強”的奧運精神,在賽場上揮汗如雨、奮力拚搏,讓北京奧運會圓滿落幕,最終,中國軍團共奪得金牌51枚、銀牌21枚、銅牌28枚,以共100枚的好成績奪得總數第一名。 

  除此之外,我們還目睹了“神七”飛天和金融危機等。總之,在不平凡的2008年,人們創造了許多難以磨滅的瞬間---伸向同胞的手高舉着、愛國的心跳動着、奧運讓人激情澎湃着…… 

  可是,不論是讓人興奮的事,還是讓人悲傷的事,都已成為過去,祖國的未來掌握在我們青少年的手中,梁啟超就曾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懷着一顆愛國的心,好好學習,為祖國母親作出應有的貢獻吧!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