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天的對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對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風放膽來梳柳,夜雨瞞人去潤花。” 

  春風微微,拂動那柳兒的翠色。輕輕闔上眼,靜靜傾聽,沉寂中,一股悠悠的聲音由遙遠的湖畔傳來,微不可察。斂了心神,便知——這是清風拂柳的細響。 

  春雨綿綿,潤澤那花兒的麗色。悄悄伸出手,細細感覺,空寂中,一抹淺淺的澄澈由高聳的天際落下,微乎其微。驅了雜念,便知——這是溫雨跳動的觸感。 

  這一切都在雪融的悠然清澈中自然而然地發生了。 

  春日的天地格外迷人。 

  放眼望去,樹筆直地挺着他那深棕色的軀幹,努力地將自己的胳膊儘力向遠處伸展,伸展——悠哉游哉的伸了個懶腰,好不愜意!金子般的春光傾注在枝頭葉間,疏影斑駁,色調明麗。 

  回眸近處,嚮往光明的迎春花已綻開了盈盈的笑顏,細細嗅來,還能聞到一股草木獨有的卻又泛着花兒微甜的芳香。草叢中不知名的小花,也多睜開了她們慵懶的眉眼,追隨陽光而去了。 

  這正是一幅“桃李爭春天地寬,綠滿川原山滴翠”的美景! 

  側耳細聽,一種蓬勃的聲音便入了耳,那不是蟲兒的聒噪,也不同於清風的柔和,那是含蓄着迸發的活力和滿懷的喜悅,以清脆柔亮的聲音傳導着,傳給草木,傳給清風,傳給春天。——那也僅僅是春日的一隻鳥的心聲罷了。 

  天空是清淺的但又湛藍着,偶有飛鳥掠過,只留下了一抹淺淡的倩影。這抹影承了清風,迎了光明,卻如煙火般美麗而易逝了。世人都說“黃鶯鳴脆柳,紫燕剪春風”,這難道不是鳥兒對春日到來所做的歡欣之舉么? 

  風雨之柔和,草木之蘇醒,鳥兒之歡欣,為的是什麼? 

  不過是,春天到了;僅僅是,春天到了。 

  若說春日是一幅驚艷絕倫的對聯,那麼風雨,草木,鳥兒;無疑都是這副對聯上獨有的景緻,獨有的精緻。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對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對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