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天的對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對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漸暖的空氣,破冰的流水,漸綠的柳枝,吐芽的苞蕾,這些春的使者,驅散了料峭的寒風,送來了溫暖的氣息。

  “媽,您多吃點。”“媽不吃了,媽吃得太多了,你們多吃點。”“不行,這可是大姐的拿手好菜啊!”“算了吧,二哥,媽已經飽了。”“是啊!媽,您飽了就好,別撐着了。”……一句句溫馨的話語從農村的院子里傳出。然而,在一個月前……

  一位母親面對着滿桌子的美味,掐着手指算着,“今年大年初一,大兒子說回來的啊,是我記錯日子了?是路上堵車了?還是工作太忙了?……”她自言自語道。“鈴,鈴……”電話響了,母親急忙拿起電話。只聽電話那頭傳來“媽,我還有一個重大會議,明天才回去。”“唉,等等……”“滴滴滴……”電話那頭已經掛了。其實,她只不過是想告訴兒子,就算工作再忙,也別累壞身子了……可是,兒子卻連這一句話也沒讓母親說出口……

  大年初三,終於四個孩子聚在一起前往看望母親。但到了加盟口,他們都不約而同地停下了腳步。是門前的對聯使他們的心頓了一下:夜夜孤枕難入眠,卻是寂寞在心頭。

  其實,他們如此忙,不是因為他們不孝順,而是因為他們都太孝順了。他們跨出農村,到大城市賺錢,就是為了讓母親生活得更好,因為——他們的父親已經去了遙遠的天堂……

  如今,大兒子已是老闆,大女兒開了數十所連鎖店,二兒子……他們都想把母親接到城市的大房子住。可母親不願意,說老家的房子里充滿了父親的氣息。呆在房子里,就如同老伴陪着自己,那他們也並不勉強了。

  正是這副對聯,孩子們明白了母親的心意:母親不求升官發財,不求大富大貴,只求一個溫暖的家,有孩子們陪在身邊……僅此,就足夠了。

  那天晚上,母親高興得不亦樂乎,聽着孩子們的生活“彙報”,向孩子們訴說著自己的心。

  那天過後,孩子們每到周末或是有時間時,都會回來看望母親,與母親談談心。

  不管外面是雲是雨,是寒是冷,不管春夏秋冬,母親的院子里總是陽春三月……

  海濱中學初一:袁漫津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對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對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