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天的對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對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來了!

  “冰融雪化初春到,花開草長春風來。”走出門,就和春姑娘撞了個滿懷,一陣涼爽、舒適的春風向我襲來,風中還夾雜着一點淡淡的草的芬芳,令我心曠神怡。好奇的我想一探究竟這芳香從哪裡來,於是向四周望去,哇!草坪上嫩嫩的小草把它那尖尖的小腦袋從濕潤的土裡探了出來,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樹木也抽出了嫩芽。穿着雪白衣裳的梨姑娘正在享受陽光浴;一朵朵桃花綻開了笑臉,舒展開自己美麗的容顏,讓人神清氣爽;路邊的野花千姿百態,有紅的,白的,黃的,紫的……真像一隻只展翅欲飛的蝴蝶。真是讓人賞心悅目呀!

  “嚴霜寒雪送冬去,柔雨暖風迎鳥來。”抬頭往上看,小雨滴紛紛落下來,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把天空打扮得更加神秘了。不一會兒,雨停了,一陣溫暖的微風吹過,我就像躺在棉花糖上面,軟軟的,暖暖的。千姿百態的潔白的雲兒在天空中變化着,變化着,像一個個正在表演變形術的專業魔術師一樣。小鳥們成群結隊地從天空飛過,一會像一字,一會像人字,劃過一道優美的弧線。太陽公公也露出了笑臉,一縷一縷金黃的,溫暖的陽光在雲端跳躍着,構成了一副唯美的畫面。

  “池塘水綠風微暖”。你看,湖面清澈起來,顏色鮮艷,大大小小的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有的在吐着泡泡;有的在練游泳;有的在吃東西;還有的在玩“疊疊樂”……真是一群調皮的小精靈啊!湖畔邊的楊柳垂下頭,散開高高的髮髻,取下頭上的蝴蝶結,讓綠綠的長發垂近潺潺的流水裡,靜靜地梳洗……小湖彷彿也被她的頭髮染綠了,一切都顯得十分具有生命力。

  “春暖花開萬物蘇,雲開霧散夢想圓“我們在春暖花開,萬物復蘇的季節里,也彷彿變得成熟懂事了不少!新的一年新氣象,新的生活新夢想,去年的夢想實現了,今年又有了新的努力方向。春天是個瀟洒的才子,作出絕美的對聯,描繪絕美的景象,在這個美麗的季節里,我們放飛希望,實現夢想。春天是個美麗的姑娘,處處遺留着她,讓我們充滿活力,歡樂四處飛揚!春天,塑造了一個全新的世界!

  真希望“一年四季春常在,萬紫千紅花永開“啊!

  周南中學初一:毛淼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對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對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