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色對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色對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三色對聯 

  五花八門的菜肴跳起了酸甜苦辣的華爾茲圓舞曲,絢麗多姿的彩虹在潑墨渲染赤橙黃綠青藍紫的獨特畫卷。從遊戲中學習也有它演繹自己的酷炫舞台。 

  前幾天,我們班舉行了富有詩意的對對子大賽,這項比賽能夠看出同學的語文素養和文化功底,也蘊含了無窮的奧秘和樂趣。學生的天性就是爭強好勝,他們從網上搜集各方各面的對聯,可謂樣樣俱全。一開始的時后,我一看到密密麻麻的文字,彷彿就看到無數個戴着白色六角帽的小精靈,朝我投向冷嘲熱諷的目光。我頓時急得心煩意亂,宛如瞬間墜入了谷底,爬不上來。哦,對聯是黑色的。 

  天空漸漸變得萬里無雲,我也慢慢地調整了我的心態。對聯有長篇大幅的,也有字數簡略的。我把目標定在了“矮個子”—“錦秀山河萬里春”上,別看它字數少,但它語言精鍊,包含了許許多多的名詞和動詞。我不禁下了決心,不論難易如何,只要我花心思,一定能登上勝利的頂峰。我有了頭緒,終於答對了“福無雙至今朝至”的下聯。哦,對聯是紅色的。 

  “有志者事竟成。”我從鋪好了“磚頭”,一直蓋成了豪華氣派的“別墅”。太陽那美麗耀眼的光芒直射神州大地,漫山遍野全是金燦燦的,在大地的襯托下,如同地毯上繡的小金花。這場比賽,我以絕對優勢,贏得了“對子王”的稱號。 

  酷炫舞台上旋轉出黑、紅、金三色,它們交相輝映,彼此點墜着對方。黑色的彩燈使人感覺忽明忽暗;紅色的靚燈令人豁然開朗;金色的燦燈照亮了我的心房。我愛你,對聯的酷炫舞台!

您正在瀏覽: 三色對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色對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