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佳節其樂融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佳節其樂融融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月有陰晴圓缺,但在中秋佳節那天一定是圓的,圓的是那麼的完美,沒有一點缺口。

  在中國的農曆里,一年分為四季,每季度又分為孟、仲、季三個部分,因而中秋也稱仲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幾個月的滿月更圓,更明亮,所以又稱中秋節。它是流行於全國眾多名族的傳統文化節日。而中秋節也是團圓的象徵,遊子們在這一天里也對着明月思鄉。

  “中秋節到了,中秋節到了。”老妹和表姐歡呼着雀躍着,我應了一句:“不就是過節嗎,至於這麼高興嗎?”表姐說:“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節,在這一天,家人一般都團聚的。”我連忙捂住耳朵說;“你已經說過很多遍了。”

  這時,媽媽端着菜出來說:“大家快來吃飯了。”看着美味可口的龍蝦、螃蟹、豆芽、熱帶魚、雞肉、花菜、烤鴨直流口水。我們三個小饞蟲迫不及待的坐在椅子上等着食物的到來。“哇,食物好豐富啊!”我笑着伸出筷子,可沒想到半路殺出個攔路虎,一雙筷子截住我的筷子。我順着筷子向上看,原來是表姐,還沒問呢。表姐就說:“長輩都沒動筷呢!你那麼猴急幹嘛。”我在心裡小小的抱怨了一下,還不是有舅母大人看着,要不表姐早就動筷了吧,呵呵。

  “來,大家一起乾杯!”外公說道。“來來來,大家在一起多麼好,為了我們的團圓,乾杯!”媽媽笑着舉起酒杯說。“乾杯!”一屋大人七嘴八舌地說了起來,熱鬧極了。大人談大人的,我們喜歡就專掃桌上的美食,不一會就把桌上的美食少了大半。

  一頓飯就在熱鬧中結束了,一大家子人就向院子進軍,坐在院子裡邊吃瓜果邊賞月,好不熱鬧。這時舅舅提了一個建議:“今年中秋我們玩猜謎語,大人負責出謎語,小孩子就搶答,到最後答得少的罰他唱一首歌,答得多的獎勵他我們今晚的謎語王稱號,好不。”“好!”

  舅舅清了清嗓子說:“我作為提議人,那第一個謎語就由我來出好了,ladiesandgentlemenlistenthequestion,中秋歸來(打一個詞牌名)。”我這大腦中搜索有關的詞牌名,誒找到了。“八歸。”表姐搶先一步回答。“不會吧,我才剛想到誒!”我向表姐抱怨道。“誰叫你慢啊。”就在我們爭吵間,爸爸站起來說:“那第二個謎語我來出,咱問點有文化的,聽好了,清風拂面中秋夜(打一四字成語)。”我們幾個小孩想來想去也沒有一個人想出來。這時爸爸笑着說:“想不出來吧,答案很簡單,明月清風。”“不會吧,姨爺你出的我們又沒學過,這題能不能別算啊!”表妹說道。

  猜迷過後,懲罰就來了,表弟答得最少,被罰唱一首關於中秋的歌。他很有范的說了句:“獻醜了,在下奉上一首《但願人長久》。‘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在歡笑中我們度過了這個中秋。中秋,讓我們一大家子人其樂融融!

  中秋佳節其樂融融!

  初一:kfhk

您正在瀏覽: 中秋佳節其樂融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佳節其樂融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