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假趣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趣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眼看着一個寒假即將結束,心裡真不是滋味。怎麼說呢?在假期的時候對未來的些天一籌莫展。早上看看書,接着就是看電視直到深夜;每天都是這樣的反反覆復。無聊至極,心裡有說不出的鬱悶。悶的時候,看看萬里無雲蔚藍的天際,我就會想,現在同級的“書生”們在幹嘛呢?想必正在聚精會神的學習呢?想到這心裡一下緊張起來,我想應該是被動的想學習吧。

  我還在一天天這樣的消磨時光,每每到傍午,我就會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憫惜。但是這樣的舉動維持得不長。表姐就要中考了,但是她一點都不感到緊張;每天都若無其事的玩,連我都為她捏一把汗。表妹這學期成績不是很好。剛好我、表妹、表弟正在討論有關學習上的事情,我和表弟成績還可以,我們把學習上的方法提個建議給表妹。但不知怎的,表妹來是說自己不行,為什麼那麼沒自信呢?不一會兒表妹的爸爸來了;他是我的姑丈,他知道我們在討論學習上的事,不一會兒討論的主發言權給他拿了。雖然姑丈他是個只有小學文化的人,但是他還是有學問的。他對錶妹說他希望表妹是他們家第一個考上高中的。他之所以不說表姐,他的解釋是對錶姐已經失望了,給了她很多的鞭策,依然不聽,沒辦法了。姑丈還跟我們說其實每個人都是聰明的,只是努力的程度不同而已。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羨慕表美有個這樣的父親,同時又倍受鼓舞。

  三十那天晚上凌晨,周圍放了好多煙花,漂亮極了。不出幾分鐘就停了,哎,僅僅是曇花一現而已罷了。不過那天我也是挺衰的。旁邊一戶人家在鳴炮時,炮燃到大爆炸時,一個拇指般大的空炮殼朝我臉上襲來。那炮真的很有力量,很疼。我跑去廁所擦臉,出來后關了燈,一下子眼前一片黑,什麼都看不到,一不小心才翻了腳下的一盆水,水翻了,打濕了我的鞋連同裡面的襪子都濕了。我的心情糟透了,從陽光明媚轉變成烏雲密布。

  一個假期就要結束了,真的發覺這個假期我過得極其的庸俗。過去過去罷,但願我沒有得了長假綜合症。不想那麼多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美好的明天在未來。不去想這些無聊的事罷。

您正在瀏覽: 寒假趣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趣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