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王子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王子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飛行員因飛機故障,與小王子邂逅在撒哈拉沙漠。於是,他們開始講述一段神奇而又渺遠的故事。  

  小王子來自B612星球,據說這是個只有一間房子那麼大的星球,只要將椅子轉一轉便可以看見落日。他擁有三座火山和一朵玫瑰花,儘管他與玫瑰花彼此相愛,卻又彼此不解。也因此小王子開始了他漫長的旅途,他走訪了一些星球,遇見了徒有其名的國王,愛慕虛榮的人,自相矛盾的酒鬼,唯利是圖的實業家,兢兢業業的點燈人,還有地理學家。然而這些大人們對他來說都是十分奇怪的,他們與生活、事業、金線、名利緊緊糾纏,或許成長帶給人類的就是這些變化。即使我們現在還是個孩子,但是隨着時間的流逝,終會成為與國王,愛虛榮者,酒鬼,實業家,點燈人,地理學家類似的人,因為我們就像是飛行員一樣生活在這個被大人欺騙的環境里。  

  或許大人與小孩的區別就在這裡,小孩因思想簡單,沒有纏繞不清的頭緒而將生活看得十分透徹。大人呢,他們自以為是的閱歷豐富,將事情無限度的擴大,到頭來不過是庸人自擾。這大概不是他們的錯,因為這世界上確實存在着許多無可奈何的事情。  

  值得一說的是飛行員與小王子兩個人的友誼。當小王子看見飛行員孩童時代畫的作品時,他清楚明了的說出了這副畫的含義。在小王子臨死前送給飛行員漫天微笑的星星,以及飛行員一句句 “我不離開你”“我不離開你”。這個故事着實是感人的,又或許是兩個人心靈深處的交談。安妮在文章中寫道過:不知道人的一生,會有幾次的可能性,對另一個人敞開心扉。我確實是嚮往着這樣的感情,在茫茫人海中尋找着另一個自己。  

  小王子原本以為他的玫瑰花是獨一無二的,細心照顧她,為她澆水為她蓋上罩子。可是他困頓了,因為在地球上遇見了幾千朵與他的玫瑰花一模一樣的玫瑰花。然而在他失望之際,狐狸告訴他: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實質性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比如說我父親給人的感覺就是個冷血,似乎他對於慾望的追求遠遠的超出了親情友情愛情。可是我還是相信着,事實並非如此,他一直視以一種默默地方式為這個家營造着更多的幸福,儘管這個方式並不討人喜愛。確實的,有些東西眼睛是看不見的,比如說愛。  

  小王子終是死了的,可是飛行員覺得他回到了自己的星球,去尋找屬於自己的玫瑰花了。我猜想,他或許真的看見了漫天微笑的星星。

   

您正在瀏覽: ;小王子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王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