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假作業]讀後感兩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作業]讀後感兩篇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作者小廢。

  ……大家終於看見我的課堂作文的水平了……我知道很爛,體會一點都不深刻= =。所以大家盡量在我的承受範圍內打擊……謝謝。因為兩篇比較短所以合起來發了~假期就要結束了,祝大家開學快樂=v=。

  [1]讀《茶花女》

  在黑暗潮濕的沼澤中仍然追求神聖無比的生命以及愛情,瑪格麗特便是如此。我們無法批判她的對與錯,即便是錯她也承受了無法與愛人長久的懲罰。我們應該看到的是她在惡劣的環境下毅然追求的態度,還有她為愛人所放棄的尊嚴乃至生命。

  在紅燈綠酒的巴黎,瑪格麗特生活所迫,開始了賣笑生活。之後患上肺病而做了某伯爵的乾女兒。在一次客人來訪時與阿爾芒邂逅,經過後來的交往便因為阿爾芒真摯的愛情而放棄了巴黎的社交生活,與阿爾芒同居鄉間。

  阿爾芒在瑪格麗特醉生夢死的時候拯救了她,瑪格麗特滿足了阿爾芒情感上的慾望。如果事情就此了結,最好不過。而命運並非我們所想的那樣一帆風順。阿爾芒的父親責備瑪格麗特毀了兒子的前程,瑪格麗特被迫返回巴黎重操舊業。阿爾芒盛怒之下,在社交場合當眾羞辱她。瑪格麗特一病不起,含恨而死。瑪格麗特是悲哀的,她的愛情不被肯定,她的好心不被理解。瑪格麗特,你是否後悔?阿爾芒讀了瑪格麗特的遺書,方知真相,追悔莫及。我是討厭阿爾芒的,因為他連對愛人基本的信任都沒有,因為他對瑪格麗特的愛僅限於得不到便傷害,他太自私。

  愛情是神聖的不可觸及的,儘管對愛情嚮往卻深知我還小我什麼都不懂,可是對於背叛卻厭惡至極,所以懼怕傷害不去涉足。瑪格麗特是心目中愛情的象徵,因為愛所以放棄,哪怕結果遍體鱗傷。對於阿爾芒,他至少讓我知道,信任是愛情的基石。我無法為誰改變命運,只好為瑪格麗特,為瑪格麗特和阿爾芒的悲慘戀情表示同情。

  那朵茶花般的女子,在黑暗深處,散發幽香。 

   

  [2]讀《荊棘鳥》    荊棘鳥是一種奇特的生物,它一生只唱一次歌。從離開雀巢開始,便不停執着地尋找荊棘樹。當它終於如願以償,就把自己嬌小的身體扎進一株最長、最尖的荊棘上,和着血和淚放聲歌唱。梅吉就是這樣的女子。

  梅吉一家在潦倒失意的時候遠涉山水到德羅海達梅吉姑母家去,教士拉爾夫對這個小女孩十分憐愛,那年梅吉還小。而隨着梅吉年復一年的成長,他們之間的感情也逐漸加深。可惜的是拉爾夫是教士,他們不能在一起。之後梅吉遇見了外貌酷似拉爾夫的盧克,在盧克的追求下終於便答應結婚,而盧克看中的只是梅吉的錢,所以婚後過的並不幸福。直到有一天她一直無法忘記的拉爾夫走進了她的生活,為她留下一個孩子也就是他們的孩子——戴恩。

  我就想像梅吉一樣,全力以赴去追尋自己想要的想愛的。無論多麼辛苦多麼艱難,如荊棘鳥一般用最深刻的疼痛唱世界上最動聽的歌。戴恩最後也作了教士,卻在希臘度假時為救兩個女郎被海水吞沒了。這樣的結局不是梅吉所想要的,但是她尋找到真愛,也付出了真愛,她不後悔。梅吉說: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我誰都不怨恨,我不能有片刻的追悔。是不是該像她一樣堅韌,勇敢。在不幸面前坦然地看自己曾經的幸福。

  《荊棘鳥》,便是梅吉用生命譜寫的歌。

   

  

您正在瀏覽: [寒假作業]讀後感兩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作業]讀後感兩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