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午餐時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午餐時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請同學們看到課本的第六自然段……”語文李老師滔滔不絕地講解着課文,底下時不時傳來幾句同學們的回答聲。這是上午的最後一節課,教室里到處瀰漫著一種被刻意隱藏的按捺不住的激動的心情。同學們都做出規規矩矩聽講的的假象,實際上每一個人的思想都早已飛到窗外的那幾盆菜里去了。大家都盡情的猜想着今天的午餐時光,思索吃飯時要聊些什麼,以致於越想越着迷。於是心中的那團激動的火焰越燒越旺“用什麼都包藏不住了,”紛紛“露出真面目”。突然之間同學們的屁股想釘上了釘子似的,不停的搖晃,眼神開始不斷四處張望,整個人完全屬於放鬆狀態,都着急地等待着那一串清脆悅耳的鈴聲。

  “叮鈴鈴”,此時李老師早已上完了課,聽到這聲音后,幾個同學衝動的站了起來全然忘記了老師的規定。等到李老師把桌子重重的拍了一下時,他們才反應過來按照順序今天是第一大組最先上去打飯,李老師剛一出教室,教室里便立刻沸騰了起來,幾個貪吃鬼在與同學暢談時都不忘隨時做好沖向隊伍的準備。坐在靠窗戶邊上的同學對午餐的好奇心已經到了極限。把椅子移到一旁,雙腳踮起,雙手緊緊抓住窗檯,把腦袋側着放,小心翼翼地把腦袋探出窗外,低下頭悄悄地看一下今天吃什麼。

  終於輪到我了,我迫不及待地大步走到門口排隊。我手上拿着筷子和碗排在隊伍中有一點心急,便用筷子在碗的內側敲擊了幾下,希望前面打飯的同學聽到這聲音后能快一點。每一個同學大都這樣,久而久之也便都明白了敲擊聲的奧秘。“我最喜歡吃番茄了,給我多打一點,”我前面的胖子叫道。‘‘少了我還要’’。他嚷道。後面排隊的同學紛紛發出了不滿聲,“知足了,你都打一滿碗了,裝都裝不下了。”打菜的同學也顯得有些無奈,但他看到他那副執着的模樣,實在不忍心拒絕。便再挖了一小勺番茄,他這才心滿意足的離開了隊伍。嘴裡還哼這小調,十分滿足。

  打完飯菜后,我立刻回到了座位上,我實在不願在途中多停留一秒鐘。因為此時我的肚子早就在裡面大聲唱起了“空城計”,表示抗議。我快速將菜塞入口中,嚼着嚼着我覺得我品嘗到的不只是菜的美味,更有和大家在一起干同樣的事,吃着一樣的飯菜,這一種集體的的味道。這種味道十分的稀有,因為只有在這學校的午餐的時光才能品味到其中的特別。

  午餐時光是那樣的美好,我們在吃的時候還會時不時地抬一下頭看看別人的吃相時,也會忍不住大笑幾聲,這個時候誰也不會去介意。在濃濃的集體氣氛中,我們盡情地品味着午餐時光的樂趣。

  湖北武漢?口區?口區11初崇仁寄宿學校初一:王欣

您正在瀏覽: 午餐時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午餐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