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飛的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的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放飛的夢 

  小時候,我曾無意識的說過:長大以後,我一定要考上哈佛大學。隨口而說的話,媽媽竟當成了真話,天天用這句話來壓我!但是,我並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 

  有一次,我在自己屋子裡看小說,媽媽突然進來了,問我:“這段時間學的怎麼樣?”我說:“數學有點問題,就是有效數字和近似數有的時候弄不明白。”於是媽媽一手抓起我的書,啪的一聲給我仍在地上,氣憤地說;“自己的學習任務還沒完成,你還看閑書?”就狠狠地關上門,出去了 。

  那一次,我竟然哭了,而且哭得都不成樣子了,我下決心:為了小時候的夢想而奮鬥!以後再也不看大書,好好學習,要不恥下問,去問老師和同學,總能解決問題的。 

  有了這個決心后,每天在學校我認真聽課,不會就問;在家裡溫故而知新,不懂得問題就問媽媽。 

  眼看,臨近期中考試了,在最後兩天時間也不放鬆,努力複習,把吃飯的時間也縮短,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考了班裡第八名,全校第六十一名。回家后,我告訴了爸媽,他們為我考得成績高興,同時也讓我高興地又過了頭,這時候,媽媽走到我跟前嚴肅地說:“取得這麼點小成績怎麼能驕傲呢?自古以來,每個成功人士的成績都不是靠驕傲得來的,而且我們大家認為的天才也不是一日之功就能成就的。天才是一分靈感加上九十九分汗水,如果你驕傲了,那怎麼行呢,你將面臨更艱巨的任務,以後有期末考試,還有更多的測試等待着你呢?而且你應該更努力才能取得進步和好的成果,所以你不能驕傲,應該暗暗為自己加油啊!” 

  聽了媽媽的這一翻話,我感到很羞愧。期中考試前,我只拿出了自己百分之二十的努力,今後應該拿出自己所有的實力。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奮發努力,相信自己會給父母帶來驚喜,讓自己和家人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地過好年! 

  我默默下決心:為了自己的夢想,就要不恥下問;為了自己的夢想,就要付出不懈的努力;為了自己的夢想,就必須學習頂尖;為了自己的夢想,就要付出自己所有的汗水。總之,為了實現夢想,必須要約束自己,戰勝自己,更要超越自己! 

  2011年1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放飛的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