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雷鋒精神”節日活動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精神”節日活動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雷鋒,這個不朽的名字;3.5,這個不會令人忘懷的日子。俗話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是啊,他的英雄事迹家喻戶曉,他的精神感動了千千萬萬的人。

  還記得他為人民服務的身影。對待工作總是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立足本職,盡職盡責,努力以釘子的“擠”勁和“鑽”勁,使自己成為工作的內行。謙虛待人,甘於平凡,從點滴做起,從小事做起,服從革命的需要和組織的安排,黨叫幹啥就幹啥。他把自己生命溶入黨和人民事業的整體之中,立志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的業績,樂於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正因為出身貧苦,在舊社會,哥哥、弟弟都因負傷、飢餓,病死了,他自己也走近了死亡的邊緣,他深知生活的艱辛。從而,他工作和生活的一言一行都體現出中華民族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傳統美德。那認真、熱情使他的魅力越來越大,使他得到了人民的好評。可天妒英才,他英年早逝,可雷鋒精神卻深深的印在了人民的心中。

  毛澤東曾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周恩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朱德題詞:“學習雷鋒,做毛主席的好戰士”。

  劉少奇題詞:“學習雷鋒同志平凡而偉大的共產主義精神”。

  林彪題詞:“讀毛主席的書,聽毛主席的話,照毛主席的指示辦事,做毛主席的好戰士。”

  鄧小平題詞:“誰願當一個真正的共產主義者,就應該向雷鋒同志的品德和風格學習。”

  ……

  有多少人都為雷鋒題詞,由此可見:雷鋒精神不僅印在人民的心中,更烙在了世人心中!

  2014。3。3我們學校組織了學習雷鋒日的活動,主要是學習了雷鋒精神,將雷鋒精神落實在了實處,在此活動中有許多同學積极參加:有的人,不惜在刺骨的涼水中擦洗抹布,再在那破舊的牆壁上擦洗;有的人,不怕在灰塵中嗆到口鼻、弄髒衣服,仔仔細細地打掃着地面;有的人,不怕污水撒到衣服上,賣力地清洗着地面,有的還唱起了“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全心全意為人民,共產主義品德多高尚……”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努力為班級、學校、社會做些什麼吧!讓雷鋒精神永遠傳承下去!!

  初一:夏日欣語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精神”節日活動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精神”節日活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