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鋒精神代代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代代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永遠不幹,一個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體,才有力量。

  這是雷鋒說的話。

  雷鋒出生在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7歲就失去父母,成了一個孤兒。解放后,他參了軍,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解放軍戰士。在部隊里,他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從平凡的小事做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他曾多次立功受獎。因公犧牲那年,他只有22歲。毛澤東為其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這是怎樣的一生啊?!

  幫助同事,服務人民,回報祖國。

  他做過什麼為了他自己的事嗎?哦,我忘了,他為自己縫過襪子,補過衣裳,恐怕,除了這些就沒有什麼了吧……

  雷鋒用他的一生向人們詮釋了什麼叫做無私奉獻,什麼叫做活的有意義。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不能用言語說明什麼,因為那些大多都是大話、空話,但,我們必須嘗試“說”,說真話,說實話。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其實,在我們身邊也有很多“雷鋒人物”,像拾金不昧的人、團結一致的人、維護集體榮譽的人、熱愛勞動的人、樂於助人的人、一絲不苟的人等,這些不都是“雷鋒人物”嗎?

  範圍再小一點,像耐心回答別人問題的人、維護他人自尊的人等等等等,這些也都是“雷鋒人物”。

  不論是初中生還是高中生,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雷鋒”,只是,它不好意思出來見人罷了。臉皮厚點也沒什麼關係,而且,當你習慣了的時候,“雷鋒”會給你帶來不一樣的快感,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嘛。

  也許在將來的某一個黃昏,我們會在搖椅上,欣慰的回憶着我們青春的年華,我們“不要臉”的“雷鋒”。

  其實,我非常想問雷鋒一句話,他做這一切為了什麼。或許,是為了回報祖國,或許,是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當然,這一切都無法去證實了。

  初二:賈欣然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代代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代代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