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年華·歲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年華·歲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三月三,清明未雨。

   不再是往常的朝雨迷濛,暮雲籠蒼。遙望遠山青黛,波翻細麥;萬里無雲未雨,花落未掃猶在。

   拎幾束鮮花,登上山去,觸摸着被崢嶸歲月浸沒的山壁,時光的青苔已漸漸地籠罩了壁端,蔥蘢而又蓊鬱。撫着已被滄桑之錐鐫刻下的斑斑銹跡,我黯然地感嘆:這是人生的第幾個清明?

   青春的氣息在我的靈魂中汩汩地、氤氳着,為何我還是如此迷惘失落?我不能擁有一份香茗的沉穩,也不可能擁有一份笙聲的淡泊,我想,在歲月的風語和蕭聲中,我已漸漸地淡逝了。

   在急促而又焦灼的生活中,我已多少次疲軟地伏在窗欞上,徒想那苑中那馥郁芬芳的紫堇。歲月與時光已多少次在我手中倏忽地溜走,而我卻一無所措。人生如此脆弱,試問我自己,多少次曾無助地向牆隅以流涕,聞畫角而生哀。歲月,時光,沉默地從我頭上穿越,在一圈而又一圈的枯等里瑀瑀而行。碎汞一般的往昔在飛鳥裂日的罅隙里抬頭,記憶的疑問者在夢與現實交替中質問着我,我驚恐地張大了嘴巴,唏噓了那空流年華。

   立於先輩的墳冢面前,我竟無法抬頭正視。人生幾載,為何我竟將仄仄的年華付諸東流?曾昔的年少輕狂,桀驁不馴一下子斥滿了我的腦海,歲月的笛,已吹枯了我的三魂七魄,讓我無知地將時光窮費,爾後又無臉地讓我斥責自己。

   大好的青春已浪費於佳釀頻儷,歌闌箸落之中,先輩的墓碑卻告誡我,不可沉緬於極享圖樂之中。時間,時間,還是時間。三尺微命,一介書生本當“不聞窗外事,只讀聖賢書”,但我,在時間推杯換盞的頃刻之間,又做了些什麼?

   先輩已逝,年華正流。人生能有幾回夢?在光與影的交織中,我已無力去憧憬。在鱗次櫛比中遨遊,我已無心迷戀。又是一年清明時,燃燭,仰拜,在香燭的淡淡香氣中,我感覺我已悟到了什麼。

   流水落花春去也,人生已無回頭路。左手的是倒影,右手的是年華。

您正在瀏覽: 清明·年華·歲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年華·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