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的塵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的塵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風還是不嫌厭倦的吹着。吹來的是那悲哀的四月。隨着一聲聲的愚人節快樂,引來的卻是那令人沉默的清明節,風吹走的是上一年人們給墓上做的裝飾,風吹來的是那古墓上的層層塵埃。歲月凋謝了花,但,她還會紅的。但,沉睡后的人,只會理智的望着這浮雲似的世界。 

  歲月在我生命中碾過了14年,而上帝卻讓我知道了兩場葬禮的悲哀。愚人節的那天,原本是得請假回家參加第三場葬禮的,但,我拒絕了。想想去年,山上的墓還未曾拆掉。清明的那天得去山上也得去靈堂。我還記得去年清明的那一幕,一個個戴着黃色帽子的外地工人,用那鐵鏟,剷出被歲月腐蝕的一件破破的深藍色布衣,然後還夾雜着腥人的泥土味。入土為安?不見得吧。想想,今年山上的樹木是否依舊憔悴?我只能淡淡的在靈堂思索着山上墓旁的一切。 

  在靈堂,大人么只是很行慣性地抽出幾十支煙柱。然後把那些煙搓成一堆,很貼近的把他們放在打火機的火焰燃燒的最底層。漸漸地點燃開來,然後又可以在空氣中聞到那縷縷香煙味。把那些煙柱插在香爐上。走到那一欄放骨灰的跟前。一覽無餘的是一堆黑色的盒子,然後上面印着一張張慈祥的面孔。面對這些,眼睛里泛起的是那些晶瑩的液體,佔據了紅潤的雙眼,想哭的我只好愣愣的站在那兒,沉默着。大人卻已是泣不成聲了。過後,響起來的是那些刺耳的鞭炮聲,持續的響着。 

  清明,紀念那些逝去的先輩。想想活着的意義,明白生命的短暫,臉上掛着看破紅塵的笑容。現在,是否該做一些實現生命意義的事了?被指縫傾泄完后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清明的塵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的塵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