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校園處處有雷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處處有雷鋒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一句鏗鏘有力的話語,表達出的是甘於平凡,無私奉獻的精神。今年的3月5日,我們又迎來了雷鋒紀念日。仔細一看,我發現在學校中也有着不少“活雷鋒”。

  今年春天,雨水常常光臨本地,但總在人們完全不知曉情況的時候來偷襲。瞧,這早上還是大晴天,一放學大雨便狂撲向大地。我也只能站在大廳“望洋興嘆”。此時,班級里的假小子——小璀來了。我記得她每天都會準時收看天氣預報,她手中的那把雨傘吸引着我的注意力。只聽她拉着我的手,平淡地說:“我們一起走吧。”我便連連點頭。回家的路上,她一手撐着雨傘,一手推着車。為了讓我少被大雨淋到,她推車的右手幾乎完全暴露在外,被無情的雨水不停地砸着。初春,天氣還是較冷的,加上冰水的沖打,她的那雙手已經凍得又紅又紫。我從她的手上將雨傘轉到我手中,對她說:“你拿了那麼久,該我拿了。”邊說著,我一邊將雨傘向她那方傾斜。我被她那份為同學着想、樂於助人的心意深深觸動了內心深處。儘管這只是一件小事,但我從她身上可以感受到捨己為人、默默奉獻的精神……

  只要留心觀察,校園裡的“活雷鋒”還真不少:有見到垃圾隨手彎腰撿起的,有主動幫助老師批改作業、端作業的,還有幫助同學解決學習上的煩惱的……雷鋒精神確實給我們的校園帶來了極大的影響。如果每位同學都能夠認真努力的學習,干一行愛一行,做好身邊的每一件小事,校園一定會更加美好!

  一個人的人生意義,不在於他做出多麼偉大的貢獻,而是在於他是否擁有良好的道德品質。戰友小韓在夜裡的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現后,把自己的帽子拆下來一針一針地為小韓補好褲子,輕輕地蓋在他身上。知道這個情況的喬安山說:“為了給你補褲子,雷鋒半宿都沒睡!”可見雷鋒是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有着無私奉獻的崇高思想的人。

  作為21世紀的青少年,我們要學習雷鋒好榜樣,踏踏實實努力學習,多做好事助人為樂。讓我們做好身邊的小事,讓校園裡多一些雷鋒,讓祖國更加美好和諧!

  浙江溫州永嘉縣甌北一中初一:鄭若琦

您正在瀏覽: 校園處處有雷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處處有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