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雷鋒精神演講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精神演講稿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四十多年前,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四十年來,雷鋒精神已深深地融入中華兒女建設祖國、奉獻社會的熱血之中。“對待同志像春天般溫暖;對待工作像夏天般熱情;對待缺點像秋風掃落葉一樣”這樸實但含義深刻的話語激勵了一代又一代的熱血青年。 

“雷鋒”,在中國已經不只是一個名字,而已經成了中華民族的精神,成了中華兒女最崇高品質的結晶。我們應把弘揚雷鋒精神同新世紀校園環境建設結合起來:在建設新世紀校園環境的實際工作中,大力弘揚雷鋒對黨、對祖國、對人民無限忠誠、助人為樂、無私奉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弘揚“螺絲釘”精神和刻苦學習、艱苦奮鬥的精神。 

  一個普通的解放軍戰士能夠激勵幾代人的成長,一個平凡的共產黨員能夠贏得人民的崇敬,一個群眾性的學習活動能夠歷久而不衰,這充分說明,雷鋒精神集中地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偉大的民族精神,體現了共產黨人的特殊品格和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反映了廣大人民群眾對建設美好社會、創造美好生活的迫切願望。雷鋒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就是雷鋒精神的實質。這種偉大精神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是教育和激勵人們前進的寶貴的精神財富。 

  雷鋒精神之所以薪火相傳,生生不息,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從根本上說,就在於雷鋒精神產生於社會主義建設的火熱實踐中,符合時代進步的潮流;就在於雷鋒精神與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是一致的,展示了共產黨人的特殊品格;就在於雷鋒精神繼承了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優良傳統,體現了偉大的民族精神;就在於雷鋒精神貼近實際、貼近群眾、貼近生活,反映了廣大人民群眾對建設美好社會、創造美好生活的迫切願望。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弘揚雷鋒精神,要像雷鋒那樣牢固樹立遠大理想,把個人追求同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結合起來,把個人的奮鬥融入國家富強、民族振興的歷史洪流中去;要像雷鋒那樣在學習上永不滿足,永不懈怠,以釘子般的擠勁和鑽勁努力掌握科學文化知識,更好地適應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需要;要像雷鋒那樣謙虛謹慎、不驕不躁,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用自己的辛勤勞動創造美好的生活;要像雷鋒那樣大力弘揚文明新風,用實際行動促進團結友愛、誠實守信、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的良好社會風氣的形成,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傳承者、社會主義道德規範的實踐者、新型人際關係的倡導者。 

  青年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祖國的發展需要我們,而我們的發展需要雷鋒精神。讓雷鋒精神充滿校園,讓和諧充滿校園。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精神演講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精神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