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春天裡成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春天裡成長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溫暖的春天裡,有誰還記得風的和煦?又有誰親吻過腳下為你鋪就溫暖成長之路的母親大地?

  ——題記

  在春天裡,溫暖的春風吹遍了大地。小草爭先恐後地探出了小腦袋,因為春天來了,他要感謝春風給他的溫暖。小樹抽出了嫩黃的新芽,因為春天來了,他要感謝春風給他的希望。在這春天裡,我要感謝老師,因為我的心沐浴在老師愛的春風裡,暖暖的。

  春天的金塔,風最具特色。沙塵暴伴隨着春天暖風的到來也時時作祟,讓人的心暖暖的,又有着一點不爽。今天我們上公開課,淺黃略暗的光透過藍色的窗帘懶洋洋地照進教室。看樣子,天公不作美,要刮沙塵暴了。教室的後面坐滿了聽課的老師,像我們一樣坐得整整齊齊。他們似乎對窗外欲來的沙塵暴不感興趣,眼睛死死盯着前面,我也死死盯着老師。這是一堂語文教學新模式的嘗試課,希望蒼天保佑我們,別讓這該死的沙塵暴搗亂了!

  媽媽上的是《勇氣》一課,正如課文的題目一樣,我的同學都很有勇氣,大膽地舉手回答、討論、交流、辯論……,看着老師眉飛色舞的表情就知道,她很滿意。時間過得真快,快下課了!我偷偷地看看窗外,還好,黃暗的光透過藍色的窗帘還是懶洋洋地照進教室,窗帘靜靜地,像個懂事的淑女,乖乖地一動不動。

  隨着理解課文的深入,老師設計的問題越來越有挑戰性。她問大家:“誰還有與眾不同的觀點要發表,請勇敢地提出來。”我看看周圍沒有人舉手,課堂氣氛有些緊張起來。難道他們都沒有與眾不同的觀點?不好,要冷場了!俗話說:“上陣親兄弟,打仗父子兵,課堂師生情”,在老師鼓勵的眼神中,我趕緊舉起手。老師叫了我。我說:“那個美國傘兵不知羞恥,他不該重返農家,連累已經為救他犧牲丈夫的法國婦女。他如果那樣做,法國婦女的三個孩子也許就會在失去爸爸后再失去媽媽,成為孤兒……”我分明聽見教室後面有了笑聲和議論聲。很顯然,我的回答背離了作者的寫作意圖。但看到老師耐心地傾聽着,我堅持繼續發表着與眾不同的觀點。老師聽完了我自以為高明的想法,並且肯定了我的想法……這樣的“節外生枝”拖延了時間,老師設計的內容沒有進行完,下課鈴就響了,老師草草收場了。我的心裡像暖暖的春天裡起了沙塵暴,有點隱隱不爽和不安。

  放學了,天上已經颳起了沙塵暴,風裡瀰漫著嗆人的沙土,迷得人睜不開眼睛。我站在校門口焦急地等待着家人,同學們陸陸續續都走了,就是沒有人來接我,怎麼辦?這時老師推着摩托車過來了,看見了我,問明情況,便打算送我回家。我硬着頭皮坐在了她的摩托車後座上。風越來越大了,老師有意把瘦弱的身子挺得很直,為我遮擋着風沙。我心裡有些難受,說:“老師,對不起,我今天給你捅亂子了!”

  “誰說的?沒有啊。我還得謝謝你呢。”

  “我自作聰明,浪費了你的時間,你幹嗎還要謝我?”

  “上語文課就是要力求真實,讓學生敢於表達自己的觀點,有什麼想法要大膽地說出來,這是好事啊。你給其他同學做出了表率。”

  “可是,你的教學任務沒有完成啊!”

  “呵呵,你要知道,教給學生知識很重要,教學生做人更重要。讓學生學得有個性,讓學生學得有思想,讓學生學出創意,才能讓學生學得快樂。課沒有上完下節課可以再上。如果扼殺了學生的新奇想法,下節課不一定能補回來。明白嗎?”

  “馬知新,謝謝你!”老師說著又努力挺了挺身子。

  原來這樣!我睜大了眼睛,任憑風沙吹進我的眼裡,任憑淚珠在眼眶裡打轉。再大的風沙我也不怕,我心中的不爽、不安全部被這帶着沙塵的春風一掃而光。

  在春天裡,有了溫暖的春風,小草也會在狂風中傲然挺立,茁壯成長;在春天裡,有了溫暖的春風,小樹也會在驟雨中長成參天棟樑;在人生的春天裡,有了愛的春風,我也一定會像小草一樣傲然挺立,茁壯成長,像小樹一樣長成參天棟樑。

  甘肅酒泉金塔縣第四中學初一:馬知新

您正在瀏覽: 在春天裡成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春天裡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