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兒時放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時放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家裡有頭老牛。 

  我從七、八歲的時候就開始騎牛、放牛。雖然是丫頭,和牛的交情也是匪淺的,不過在鄉里丫頭放牛倒也是非常自然和普遍的。第一次上牛背是從牛頭爬上去的,那時候個子挺小,因為是自家的牛,沒有感覺害怕,老牛也認人的,爬上牛頭后,老牛把脖子向上抬起,我扒着牛脖子順着牛脊就爬上去了,坐在牛背上象得勝的將軍,感覺還真威風。從此,我漸漸喜歡上了騎牛,那時也許是小孩的一種虛榮吧,牛背上的感覺就是威風,坐在牛背上我可以嘲笑我的那些小朋友們:嘿,膽小鬼。我甚至嘲笑大我6歲的姐姐,因為她從來沒爬上過牛背。正因為如此,休假時放牛的任務是非我莫屬了。 

  放牛的時間基本選擇在下午3點左右,日頭不太毒了出門。一頂草帽就是全身的裝備了,趕牛鞭都不需要。別看牛是龐然大物,但自家的老牛卻是非常溫順,把牽牛的繩稍為緊一緊它知道要停了;用繩輕輕在牛背上拍兩下,它知道要前進了。把牛繩向右邊拽兩下,它知道要向右轉彎,(牛繩都是系在牛鼻子右邊的。)它的溫順有時真讓我有一種莫名的感動,我總是非常盡責地尋找一些草兒比較肥的地方讓老牛飽餐。我的家鄉有大片大片廣闊的原野,在田梗與田梗之間有許多除水的小溝,而這些小溝里的草總是生長的極其茂盛,再生能力也特強。老牛吃得挺開心也挺仔細,之所以說它吃的開心那是我當時想的,因為老牛吃草的時候從來不抬頭也不東張西望。我騎在牛背上可以悠閑地看我喜歡的小人書(那時因為看的東西少,小人書是百看不厭的。),吃着阿婆做的老面饃饃,心裡真是噴香啊。時間漸漸地過了,太陽在地平線邊緣成了一輪紅的有點耀眼的大圓盤,老牛的吃興也減了,時不時地會抬起頭看着遠方,好象傾聽着什麼的模樣,我和老牛都知道該回家了。看着老牛右邊已經飽滿的肚子,我有一種成就感。在和老牛相處的這個下午和以後的許許多多個下午,我和老牛是同伴也是朋友。天大地大,在那廣袤的一片綠的包圍中只有我和老牛,我感覺是快樂和幸福的。我相信那個時候老牛也是快樂的吧。 

  人一生的記憶中存儲的畫面是有限的,但我現在卻分明地看到那雙溫順的牛眼和牛背上曾經孩童的我。想念老牛。

您正在瀏覽: 兒時放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時放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