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錢塘湖春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錢塘湖春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陽春三月,草長鶯飛,正是江南的好風景,這時的西湖,正是春日遲遲,卉木萋萋。正是倉庚喈喈,采蘩祁祁。正是淑氣催黃鳥,晴光轉綠蘋。蒙蒙的細雨剛剛下過,草色上還披着一層露珠。這時的我,踏着晶瑩的露水,從青綠籠罩的孤山寺,騎過了賈公亭,欣賞這一初春美景。 

  遙望西湖,春水初漲,爛漫的桃花如痴如醉的開放,而輕柔的春風則皺桃花池,伴隨着那飛揚的柳絮閃着粼粼的光。我佇立在湖邊,望着漂浮在天空的那一朵朵重重疊疊的雲,在伊人的春風中思緒飄揚。 

這時,岸上已是雜英滿芳甸了,那些可愛的小鳥又飛回來也,飛停在枝頭上,停在繁花中。他們爭着,搶着向陽的綠樹,生怕丟掉哪怕是一點寶貴的春光,嫩芽初上柳枝,與那嬉戲的黃鶯交相成趣。不知是戶農家上的燕子,這時也不知疲憊的銜着春泥與細葉,築着新巢,築着幸福的生活,築着美好的明天! 

  聽着婉轉的鶯聲,看着優美的燕舞,令我似乎忘記了一切愁苦與煩惱。此時此刻,江南彷彿已成了一幅畫,不,比畫還要美是,還要絢爛,秀麗的真不知該如何形容。再看腳下,不知不覺中,五彩繽紛的山花已經漫山遍地的開放,而青綠欲溢的春草也長滿了每一個角落。那雜亂的花互相爭齊鬥豔,讓人不知道該看哪裡,那芊芊綠草才剛沒馬蹄,連坐下的駿馬也陶醉了。閒情逸緻般的欣賞這美麗的早春圖。一切都是那麼恬靜,又是那麼洒脫,彷彿身在一個長長的夢境當中。 

 不知不覺中,夕陽已快來到,斜射的陽光透過樹葉,斑駁的碎片灑在前行的路上。這時,我才想起時間已不早了,在山清水秀如天堂,鶯歌燕舞如仙境的西湖江畔,結束了自已的旅程,依依不捨的離去了。 

  ——指導老師:許老師

您正在瀏覽: 錢塘湖春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錢塘湖春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