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蒲公英的約定【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的約定【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如流水。不一會兒,傍晚已經來臨了,微黃的陽光斜射在山腰上,蒲公英立刻變成了金黃色的,也照在這對情人的身上。每當這時,就是這對情人每天的結束,他們不得不抱着遺憾互相的離開,倆人那緊牽着的雙手費了足夠的力氣才鬆開。他們不忍心離去,但是,一想着自己回來晚了,父母禁止明天的約會,他們只能依依不捨的離去,還時不時的轉過頭再看看自己心中的情人,因為他們擔心着,始終有一天會分開,永遠見不這面,就好比是一個在天,一個在地,那中間永遠隔着那麼大的距離。 

  一個月很快過去了,一天,下起了傾盆大雨,阿郎在家焦慮的等着,他時不時的往窗戶看,抬頭仰望天空,心想:“雨啊,雨啊,你什麼時候能停一停啊,我那如焦似渴的阿妹還在等着我呢?” 

  雨漸漸變小了,小夥子走了出來,一股新鮮的空氣混着青草味兒,迎風撲了過來。往東看,一瞬間,一個弧形的,半透明的彩虹浮現在暗雲中間,淡褐色,黃色,微紅若隱若現。小夥子看着這美好的情景,多想停留一會兒啊!可是,遠方還有一個一直等待着的阿妹呢。他剛想跨步時,阿爸從帳篷里走了出來,看見自己的兒子,問道:“兒啊,你要到哪裡去,別太貪玩了,趕緊回來,幫我把牛羊喂足了,明天,也該離開這個地方了,唉?”小夥子聽着阿爸哀聲嘆氣,疑惑不解,問道:“阿爸,我們在這裡不是生活得好好的嗎,為什麼要離開,再說,這裡環境也不錯嘛?”其實,小夥子很早以前就想離開這裡了,他在這裡,受盡了人們的欺凌和嘲笑,要不是在那次趕集中偶然遇見了阿妹,他早就想迫不及待的離開了。他說出這句話時,心裡也有些勉強。他突然想到:“如果爸爸不聽自己的,硬要搬家,那和阿妹不就分開了嗎?”這個想法使他自己覺得有些恐怖,他不再敢往下想了,拉着爸爸的手,勸說著自己的阿爸不要搬家。可是,阿爸怎麼會聽一個孩子的話呢?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約定【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約定【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