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斷臂鋼琴師“劉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臂鋼琴師“劉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斷臂鋼琴師“劉偉” 標籤:鋼琴師作文 斷臂作文 鋼琴作文 夢中的鋼琴作文

  看了“感動中國”,每人的事迹都不禁讓觀眾喝彩,讓觀眾心裡受到震驚,泛起漣漪,潸然淚下。其中,我影響最深,感悟最多的是失去雙臂卻仍然堅持夢想的鋼琴師劉偉。

  喜歡劉偉的一句話——“要麼精彩的活着,要麼趕緊死。”劉偉年幼一個意外使他被高壓線砸斷雙臂。想想看,沒有雙手,一切事情,吃飯,寫字,洗漱等等,都要靠不太敏捷的腳。後來他參加了游泳隊,苦練,付出幾倍的心血才可以彌補手的缺失?當準備參加比賽,勇奪金牌時,劉偉再一次被命運給捉弄了。劉偉患病,不能運動。夢,滅了。可是,劉偉沒有卻自暴自棄。他想彈琴。遇到種種困苦,他不依不撓,一一解決。劉偉最後成為了一名着名的鋼琴師。

  比起劉偉,我們比他擁有的多。我們有健全的四肢,有良好的經濟條件。可是,我們有他所努力的理想嗎?有堅不可摧的信念意志力嗎?劉偉的夢,明明對他而言,是那麼的可望不可即,可他卻做到了!我們有什麼資格去厭倦世俗,有什麼資格遇難就怕,知難而退?心懷有夢,身殘志不殘,經過努力,或許沒得到什麼,但是不去努力,就什麼也得不到。覺得老天對劉偉不公平,可劉偉逆水行舟也到達彼岸。其實,命運就像是人的掌紋,雖然坎坷崎嶇,但始終都掌握在自己手中。沒有什麼是改變不了的。

  劉偉,果真像他名字中一樣,他是一個偉大的人。

  張店三中初一:夏舒燕

您正在瀏覽: 斷臂鋼琴師“劉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臂鋼琴師“劉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