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導師——葛大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導師——葛大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位導師,名叫葛大偉,說他是我的導師,其實是我的同班同學,個子和我差不多,帶着一副藍色邊框的眼鏡,皮膚比較黑,不愛說話,卻是我的導師!

  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道難題,怎麼接都解不出來,於是去請教數學課代表,葛大偉。我還以為那麼難的題目會讓我們的數學課代表望而生畏。心裡還有點懷疑,可葛大偉卻只用了我解這道題的十分之一的時間就把他解出來了!他還給我做講解,比我做是的步驟簡單明了又易懂!真不愧是數學課代表啊,我開始打心眼兒里佩服葛大偉了!

  或許大家認為只是教數學題嘛!稱不上是導師,但是葛大偉還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那還是上一次葛大偉在發作業本的時候,有一位同學請教葛大偉一道題目。當我走過葛大偉身旁的時候,只聽那個同學在抱怨葛大偉:“哎呀,你羅哩羅嗦什麼呀,直接告訴我正確答案不就行了嘛!看你這數學課代表,怎麼當的?”我當時聽到了這句話非常生氣,“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惹你啊葛大偉是為你好,怕你數學成績不好才講解給你聽的,你倒好,以怨報德!”我這樣想到,原本以為葛大偉會非常生氣的訓他一頓!可他卻沒有,反而平靜的說“要‘魚’還是要‘漁’?”一句話,把那位同學弄的不知所措了!葛大偉接著說“等你想好了我再告訴你這道題目怎麼解。”說完就離開了。

  我曾經討厭過我們班的一名女同學,不喜歡和她在一起玩,總喜歡和她過不去。有一次我和葛大偉、蔣子明在一起聊天,我突然問起他們兩個討厭不討厭我們班的某個女生?蔣子明直接肯定了我的觀點。我原本以為被那個女生欺負很慘的葛大偉會說一句YES!可他很直接的說“不討厭。”“為什麼?”我問道“你不是被她害得很慘嘛!按理說你應該非常討厭她的啊!”

  “沒錯,按理說我是非常討厭他,可她還是有優點的,看人應該看全面一點,我們不能只看她的缺點。其實我覺得她沒什麼不好的,假如從另一面來看的話,她還是不錯的!”

  葛大偉的話讓我頓時茅塞頓開!“對呀,我為什麼只關注她的缺點啊?其實她還是有優點的,只是我不願去發現而已。”

  我開始努力去發現她的優點,才發現她的優點還是蠻多的,現在我和她處得雖然不是很好,但是也不錯!

  我非常感謝葛大偉,謝謝他教給了我很多東西。他,是我的導師!

  連雲港市新浦區浦南中學初一:蔣明媚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導師——葛大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導師——葛大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