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祭事(改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祭事(改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祭事 

  小楓丶永恆

4月4日一大早起來,剛吃過飯,我們一家與二爹一家就踏上了前往石家溝祭奠爺爺的旅程。 

一路上媽媽與二媽他們聊聊天一路有說有笑的,至於我呢?我就在一旁聽我的MP3。 

剛從高速公路上下來,我們一行人就與三爹他們匯合了,之後由他們的車在前面帶路,前往石家溝,路不好走,一路上非常顛簸,把我聽MP3的閑情磨沒了,沒辦法,我也只好看起了路旁的風景,在撫寧縣城附近的農莊,地里的“韭菜”大都返青了,道路兩旁兩旁楊樹上的楊樹花也都掉下來了,柳樹也泛出了新葉,地里一幅春意盎然的景象。 

我們繼續走,慢慢的走到山裡了,也就不再頻繁的停車,但也是停過倆回車,不過也只是買一些紙錢和去村民家借鏟子。 

經過1個小時的奔波,我們終於到了爺爺的墳的附近,我們走到山上,祭奠儀式就開始了,在祭奠過程中,爸爸他們都非常的嚴肅,一邊燒紙一邊還在嘴裡念叨着什麼。燒過了紙還走到後面去添了點土給爺爺的“房子”,最後還在爺爺的墳前磕了三個頭,以求爺爺在天之靈的保佑。這讓我不禁覺得有些好笑,這到底靈不靈。 

經過半個多小時的祭奠之後,我們先下山去,媽媽她們幾個人去到山上,挖野菜。我和爸爸他們下來之後,爸爸帶我看了看村民家裡的大井,我還是頭一回見過這麼大的井,直徑大約為3米。雖然旁邊圍上了鐵絲,但是站在旁邊還是覺得有些發毛。 

等到媽媽她們回來了,我們就去縣城的酒店裡吃飯,在酒席上,大爹還講了一段祝酒詞,大致是說要記住爺爺,好好對待奶奶,並且不要忘了石家溝人們對我們的恩情。 

爸爸他們好像並不是去吃飯了,而是跟二爹,三爹他們聊天吹牛去了。大爹他們還說像這樣的聚會要經常搞。我在姑姑家裡等了半個小小時,爸爸他們才回來,我們就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祭奠爺爺的這一天,雖然不太盡我心意但是過得也是非常好的,在這裡我發現了很多樂趣,也看到了這裡善良樸實的農民。

您正在瀏覽: 清明祭事(改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祭事(改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