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節作文:清明節祭掃烈士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作文:清明節祭掃烈士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古人的詩句把清明時節人們的心情及氣候寫得入木三分。今年學校就安排我們四年級四個班的學生去慈城祭掃烈士墓。 

  老師讓我們每人都手工做一朵白花,去敬獻給烈士。我回家忙乎了二個多小時也沒做出個樣來,最後只能厚着臉皮請教媽媽,終於把兩條美崙美奐的白花做成了,還帶着兩片綠葉,新鮮的宛若沐浴在春風裡帶着露珠的真花。 

  慈城在我印象中只有年糕,雖然知道離市區不遠,但卻從沒去過,只知道媽媽買年糕時總挑慈城的買。究竟那裡有什麼風景?還有烈士們的感人事迹是怎樣的呢?帶着大大的問號,晚上我怎麼也睡不着…… 

  迫不及待的我們經過一路的顛簸終於到了慈城。故城的早晨籠罩在陽光下特別耀眼,古樸典雅的象是中國畫…… 

  跟着導遊來到烈士墓前,巨大的岩石上幾個鏗鏘有力的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首先映入眼帘,先前的高興勁兒不知不覺地變成了沉痛。在低沉的哀樂聲中,我們七個班級二百多學生自動排成了正方形的隊伍。講解員用沉痛的語氣介紹了朱洪山烈士。烈士原名叫兆琪,他是寧波庄橋人,1937年投身革命,1946年在戰鬥時被敵軍所困,他為了戰友的生命,鳴槍示警,把敵人引向自己,在腿部中彈已站不直的情況下,烈士還英勇還擊,最後終因寡不敵眾壯烈犧牲。聽着烈士的生平和事迹,眼淚模糊了同學們的視線。我心潮澎湃、思緒萬千, 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美好的日子都是烈士們的生命換來的呀,鮮紅的紅領巾是烈士們的鮮血染成的,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珍惜?聯想到自己平時從未想到這些,我心中不經感到愧疚,烈士用生命鮮血換來的新中國需要我們去建設,只有祖國強大了,才不會被霸權主義國家欺凌,而我們今天不好好學習,將來拿什麼去建設國家,又有何本事保衛祖國?烈士的鮮血不能白流!祖國的明天不能毀在我們手中!我們要認真學習,將來建設好祖國,不辜負老一輩革命者們的遺願。 

  此時,沉痛的音樂再次響起,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來到紀念碑前鄭重的把手中的小白花敬獻在朱洪山烈士墓上……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作文:清明節祭掃烈士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作文:清明節祭掃烈士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