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桃花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桃花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蘇軾

  曾有那麼一個地方,煙霧裊裊,細雨霏霏;曾有那麼一個地方,柔情似水,佳期如夢;曾有那麼一個地方,山水相連,風景如畫。

  曾幾何時,我的心中闖入一片桃花源。

  許仙與白娘子相會在那西子湖畔,一把油傘鎖住他們的一世情緣。

  一隻蛇妖,為了報恩,來到這世間,千年走一回,在煙雨朦朧中,邂逅了許仙,一把傘撐起了他們的。

  只是他們不曾得知,他們的錯,錯只在一個為妖,個為人,一個有千年,一個僅有一世。那斷了的不是橋,是他們之間的一份情罷了。

  心中的一個桃花源,住着的是深深的愛。

  蘇子蕩舟西湖,吟誦的是舉世的孤獨與寂寞,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如果不曾覓得知音朝雲,又怎麼會有豪邁而又意氣風發的東坡;如果不曾覓得朝雲,又怎麼會有十年之痛;如果不曾覓得知音朝雲,東坡便已不再是東坡。

  大江浪陶去,千古風流人物,只留下詞與他作伴,知音已去,唯有寂寞長存。

  人的一生,可以遇到很多人,結交很多朋友,但知音,一個就夠了。

  心中有個桃花源,住着的是那難尋的知音。

  如有一天,我能如江南女子一般,撐一葉扁舟,行走在青山綠水間,那又是一份怎樣的幸福。

  朝而往,暮而歸,青山綠水間有我說不完的故事,看不完的風景,又有一份閑適的心情,靜靜感受自然所能帶給我們的一切美好,不用理會人世間的喧鬧與繁華,不用理會生活里的爾虞我詐,更不用理會都市裡的燈紅酒綠,我僅僅需要的只是一份閑適的心情,和一份寧靜淡泊。

  心中的一個桃花源,住的是一份閑適與美好。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凈土,那裡珍藏的都是最重要的東西。

  心中有的桃花源,那裡住着的是最真摯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桃花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桃花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