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告別桃花盛開的日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桃花盛開的日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告別桃花盛開的日子 

  漫步在江濱,三月春風輕撫着我的臉,風中伴隨這香氣,回首,轉身,在那棵桃花樹上,點着幾朵殷紅的桃花,玲瓏可人,我不禁抬手觸摸它的花瓣兒,它淘氣地擺了擺身,對我燦爛的笑着,香氣迎面撲來,彷彿我又看到了阿姐那微笑着的面頰。 

  翻開發黃的日記本,回憶湧上心頭,如泉水般。“阿姐”、“桃花”、“微笑”這些詞語躍然紙上。思緒如煙霧在我眼前清晰起來,回憶的足跡踏上頁碼的旅程,在我的腦海里漫遊。 

  X月X日 星期五 晴 

  我種了株桃花,刨了土,把它埋了進去,自己一個人種可真累 

  X月X日 星期一 晴轉多雲 

  桃樹發了新芽,嫩嫩的,綠綠的,宛如隔壁阿姐的花裙子。 

  X月X日 星期四 多雲 

  桃花開了,好美麗呀!一朵又一朵,紅遍了整棵樹,我希望把最高的那朵桃花在給阿姐。 

  合上日記本,記憶在眼前繚繞,如夢般神奇,我彷彿觸到枝邊的桃花,不,我要把那最上頭的桃花摘給阿姐。回眸下望,我彷彿看到了阿姐在下面燦爛地笑。阿姐在笑什麼呢?是笑我爬上桃樹摘桃花的天真,還是希望我早些摘到桃花送給她呢?我的腳踩了個空,落了下來。 

  “傻孩子,疼么?”阿姐在我的痛處輕輕揉着。我心裡不由得冒出舒暢,快樂,欣喜的感覺。 

  “我要上樹,我要把那最高最美的桃花送給你。”阿姐呵呵一笑,她笑得那麼自然,無暇,沒有絲毫虛假,神秘。 

  “傻孩子,阿姐不要。”阿姐摘了枝邊一朵桃花給我。 

  “哦,不要啊。”我的心像沉下去一塊東西。 

  傍晚,涼風吹來,我跑到桃林去,在點點鄉火的光亮中與桃花作伴,我盼望着阿姐會來,但她始終沒有出現。 

  桃花一次又一次盛開,落花時節,剛滿18歲的阿姐因家庭困難到外地打工,而我也到城市你學習,從此,我們再也沒有見過面。我忍痛向她告別,而我心裡想,如果能每天與你在一起,伴着桃花,一切將是最好的。 

  阿姐走了,匆匆地告別,我回憶着,那桃花盛開的日子,那沒有祝福,只是雙方心裡留戀的告別。“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我離開她,當我心裡依然永存着她。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在那陽春三月,桃花盛開的日子,我與她也許是永遠的離別,但我仍抱有這樣一個希望——何時才能為你摘下那最高最美的桃花? 

  此時,離別成為一種希翼。

您正在瀏覽: 告別桃花盛開的日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桃花盛開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