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花秋月何時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花秋月何時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歷史的煙塵散盡,南陳灰飛煙滅,亡國的君主便是李煜。

  他不懂陳詞濫調,他也不懂慷慨陳詞,他所有的只是哀婉與凄楚,柔美與憐惜。他不會去和自己的臣子訴苦,他只會自己去抒懷,去揣摩。

  因為,他不配君臨天下。

  他手中妙筆固然可以書寫千古美文,卻不能讓自己的國家有條不紊;他胸中之心固然可以直抒胸臆,卻不能讓自己的臣子歸附於己。“百無一用是書生”的慨嘆,真是妙手偶得。

  他是一個文人,是一個境界很高的文人,僅此而已。

  夢醒之時,繁花散落滿地,襯出一夜凄涼。那遍地的繁花是昨天的故事,而他也是昨天故事中的他,而現在,他不再是一位帝王,只是一名囚犯。他知道,他再也無法返回過去,返回夢中的故國。作為一名亡國帝王,他的心中揣揣,欲哭無淚。

  無奈,唯有借景消愁,獨自站在小樓之上,他的身影在清冷的月光之中,飄然欲仙。“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那回憶的思緒,如同一把時間無法銹損的寶劍,碰觸着他心底隱秘的心弦,成為他心中苦苦的痛。

  “獨自莫憑闌,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正是他內心深處的寫照,他在這個世界上,迅疾而孤獨,留下的,只是無限的感嘆。

  他眷戀着他所眷戀的一切,憎恨着他所憎恨着的一切,他選擇了他能夠選擇的一切,他摒棄了他能夠摒棄的一切。李煜啊,你雖富有如日,卻蒼白似月,迷茫如星!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梧桐的葉兒,靜靜地飄落,李煜獨自倚靠在欄杆上,感到無盡的悲涼。他似水年華的夢啊,一瞬化為泡影,他的心情隨風飄蕩,他的心思也天各一方,思緒無常,正如同“胭脂淚,留人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的感覺一般。

  細細想啊,如果不是這亡國之痛,哪來的這千古佳句遠揚;如果沒有愁恨,又哪來的這優美詩詞萬古流芳。如煙的歷史飄然散盡,碾落了煙塵,留下了李煜——還有他唯美的詩詞。千百年來,至今迴響不絕。

  春花秋月何時了?

  往事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東風,

  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

  只是朱顏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您正在瀏覽: 春花秋月何時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花秋月何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