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雨後的彩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後的彩虹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暴風驟雨後,一切安靜了下來,烏雲消散后,天空依然燦爛,一切都煥然一新,一道美麗的彩虹架起,好像一座成功的橋,心也隨之愉快。彩虹總是在風雨過後那湛藍的天空,猶如我的那片天空。

  小時候,我對畫畫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小學時,美術課是我每天唯一的期待。終於,有一次,美術老師說:“這次,我們學校準備辦畫展,請同學們將自己認為畫得漂亮的畫拿出來參賽。”“噢!”同學們一陣歡呼聲,一副副畫向老師手中送去,我當然也爭先恐後地拿出了我認為畫得最好的畫遞了上去。一副副花花綠綠的畫引在老師的眼中,我仰起頭,滿臉期待的看着老師,但等待我的,卻只是我無盡的淚水。

  我的畫被淘汰了。

  看着那副畫,淚水又充滿了眼眶,終於,眼淚大滴大滴地打落在那副畫上,滲透了那畫紙。為什麼?為什麼?我那湛藍的天空被烏雲蒙上了一層陰影,下起了雨。

  回到家,我傷心的瞥了一眼那副畫,別過頭,含着淚把它扔進垃圾筒中,獃獃的坐在那裡。媽媽拾起一看,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竟問我:“這副畫是誰畫的?真漂亮!怎麼扔了?多可惜呀!”說著,把畫用紙擦乾淨,並像捧着寶貝似的小心翼翼的收起來。媽媽的畫使我心中的雨越下越大,終於溢了出來,流到嘴裡,是那樣的苦澀。

  媽媽知道了事情的原委,並沒有安慰我什麼,只是說:“孩子,要堅強,要為了自己的理想,大膽地追求,風雨過後,才會有彩虹!”

  我疑惑的點點頭,可是,我的彩虹在哪兒呢?

  以後的日子,我更加忙碌了,除了學習,還要擠出時間參加繪畫培訓班,我只要一有時間就練習,把自己的心情在畫中表現出來。時光飛逝,雖心中的雨不再下了,卻還是烏雲密布,但我的繪畫的技術卻在日益進步,終於,有一天,我的繪畫老師讓我去參賽,說我已經有實力了。但我卻退縮了,我怕,我怕再次觸痛了那心底好不容易結疤的傷口,我怕我一直以來固執的維繫的那一點點的自尊也會這次失去,我已沒有信心了。

  可我若不去,過去那麼努力的練習是為了什麼?媽媽那麼支持我是為了什麼?我怎麼可以放棄?我要重新找回自信,我要找回我那片湛藍的天!

  雖然只是一次小小的比賽,但在老師把獎狀遞我我時,我還是落淚了,淚水又流進嘴裡,卻有一種甘甜的味道,像那次一樣,我的天空又下起了雨,這雨帶給我的卻是喜悅。接受了風雨的洗禮后,烏雲散了,在我心中那久積的烏雲散了,陽光燦爛的在天空中,我抬起頭,驚奇的發現,湛藍的天空中有一道美麗的彩虹。

  彩虹總在風雨過後!我終於找到了屬於我的那一片湛藍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風雨後的彩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後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