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世人桃花隔雲端(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人桃花隔雲端(一)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世人桃花隔雲端(一) 標籤:雲端作文 在雲端作文 漫步雲端作文 桃花園作文

  世有桃花隔雲端,花濃疊香嬌鬢淺。

  遊人踏青紅無數,漫鋪嫩草台階軟。風吹娉婷娥姿秀,雨潤錦簇迷人眼。春色三分佔其二,鶯燕啼語囀花間。這是我為桃花寫的詩,名為《詠桃》,是看了那本《世有桃花》有感而發的。歷代文人不知寫過了多少關於桃花的詩歌,他們讚頌桃之明媚,桃之簡靈,桃之妖艷,桃之風流……正如安意如所說,外國人很容易了解松竹梅蘭在中國古典文學中的象徵,但桃花卻不是,桃花有風流俗艷的一面,亦有剛烈忠貞的意義,因此,桃花所蘊藏的情感不是一言片語能道破的。

  提起桃花這詞,我第一個想起的不是詩詞,而是那個夢幻般的桃花源。武陵溪,花開花落,那絢爛的桃花綺麗而安和,一片片,一簇簇,滿山遍野,像一塊奪目的織錦瑟瑟映江,桃花,明艷猶如閨中少女初長成,眉顰羞澀,回眸的淡淡一笑便喚起了前世的記憶。在桃花的相遮下,有一個村莊,民風淳樸,風景優美,村民勤勞,孩童無邪。你瞧,有女子浣紗於溪邊,她眉目清秀,是這靈秀山水滋養出來的妙齡女子,明眸顧盼,秋水為骨,一言以蔽之曰思無邪。流水潺潺,心空如谷。這樣的地方在這個繁華鬧市已經非常少見了,但還是還有一些地方,擁有這些風味。譬如南潯古鎮,烏鎮,亦或是江南第一水鄉周庄。聽聽這些名字,它們總給人以溫暖的感覺,像經過千年的尋覓后打開一扇塵封已久的門,裡面有熟悉的檀木香,使人不由自主地沉靜下來,眼眸里的眸光也隨之柔和了。餘韻裊裊,情思難絕。我沒有去過江南,但我想,當自己長大后一定要去這個地方看看,如果可以,還可以長期浸泡在這恬淡如水的世界中,聆聽吳儂細語,坐上一葉悠悠的漁船,那船上放着依依呀呀的崑曲,嫵媚幽怨柔情無限。有時,提前噹噹養老族也不錯,畢竟在這樣一個美的地方。江南古鎮的巷子是最別有風韻的,在那裡,我可以更真切地貼近歷史,感受到滄桑。青石板上刻着深深淺淺的印記,像是用鞭子鞭出來的,那是歲月的皺紋。巷子窄窄,巷子深深,高牆粉白,黛瓦黑密。風過也,飄落杏花雨點點,癢酥酥,有些冰涼。我雖為女子,也同樣希望在這樣一個地方,遇上一位丁香一樣的姑娘,她結着丁香一樣的愁怨,漂過太息般的目光,她的背影,纖弱,纖長。她的肌膚,如玉,如霜。她的冷漠,高傲凄茫。她是像墨玉一樣的人,缺少了墨玉一樣的烈剛。她不是金陵十三釵之首,她只是一個普通的江南女子。我甚至認為,江南的巷子要是少了戴望舒筆下的這位丁香姑娘,就少了一份愁怨,我們,也就少了一縷惆悵。我一直對西湖沒有好感,她有太多的“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的繁華,相比之下,我對古鎮、對蘇州園林的喜愛要更多些,因為那是一個世外桃源,身處此地,心境悠閑。

  四川省儀隴縣新政實驗學校初一:陳艾迪

您正在瀏覽: 世人桃花隔雲端(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人桃花隔雲端(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