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讀《風雨中的菊花》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讀《風雨中的菊花》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愛! 

  讀《風雨中的菊花》有感 

  愛是人間最美的彩虹,愛是永恆的細膩與溫存,愛是亘古不變的定律。愛是偉大的、高尚的、無私的。 

  在我讀過的文章中,《風雨中的菊花》給我留下了最為深刻的印象。夜晚,在皎潔的月光下,我滿懷深情的再次閱讀了這篇感人肺腑的文章。 

  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在夏天暴風雨來臨之前,一個小乞丐靠乞討的來的錢,買了一束萬壽菊,先給自己最親愛的人——媽媽,作為生日禮物。儘管媽媽已經去世,但他卻念念不忘媽媽的生日,在媽媽生日這天,那束萬壽菊迎着風雨在墓地上怒放着。 

  小乞丐的媽媽一定是一位慈祥善良的母親。孩子對媽媽那份無以言表的情感和盼望投入媽媽溫暖的懷抱、得到偉大而又無私的母愛的心情,深深打動着我的心,不知不覺中,淚水已模糊了我的雙眼,淚珠一滴一滴地流淌在這篇文字上。這時,我彷彿看到了小乞丐在街上行乞,受到那麼多人的欺辱和嘲笑;彷彿親眼所見他在暗地裡偷偷哭泣的傷心的樣子;彷彿看到了他吃不飽、穿不暖,過着饑寒交迫的生活的情景;彷彿看到了他渴望的眼神——他渴望做一個擁有媽媽的幸福的孩子,渴望和同齡孩子一樣快樂地去學校讀書。我真想走到小乞丐那裡,帶他來到現在的中國——這個幸福和睦的現代社會大家庭里,讓他享受和同齡孩子同樣的歡樂,讓他在這裡度過一個天真爛漫、金色美好的童年!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媽媽是個神聖的名字,她對每個人都很重要。可是對於沒有媽媽的孩子來說,他們就像可憐的一根草,經受着風吹雨打,再冷再苦向誰去訴說? 

  和他們相比,我們簡直太幸福了!我們擁有一個快樂美好的天地,媽媽無微不至地關心、呵護我們,我們應該更加愛自己的媽媽,應該更加刻苦學習。 

  太陽為小草的萌發播撒了太多的陽光雨露;媽媽為我們的成長付出了太多太多小心翼翼的愛與呵護。小草雖然報答不了太陽的恩情,但它可以努力生長,長得更綠,用自己的葉子反射出太陽為它付出的點點陽光;我們雖然報答不了媽媽那如大海一般深沉的愛,但是我們可以讓自己成為有用的人,讓媽媽付出的愛沒有缺憾,像燕子,為媽媽銜回美麗的春天! 

  在我們左胸部位,有一顆紅紅的心,它充滿着愛,無時無刻不在跳動,供給我們生命,讓我們懂得:愛,像風雨中的菊花,永遠盛開!

您正在瀏覽: 愛!——讀《風雨中的菊花》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讀《風雨中的菊花》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