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標籤:梅花香作文 磨礪作文 梅花作文 八月桂花香作文

大家聽說過“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名言嗎?一件真實的事情就讓我深刻地體會到了這句話的含義。 

  小學六年級上學期時,我們的班主任劉老師別出心裁,讓我們自由結組,寫起了我們自己的小說——接力作文。現在,我們組的接力作文已經出版,回想起我們“並肩作戰”的日子,成功的喜悅與激動就不由自主地湧上心頭。 

  我坐在窗前,一會兒望着窗外冥思苦想,一會兒抱着字典一個勁兒地翻,一會兒又打電話去問別人——為了給我們組的接力作文起一個好名字,我把能夠找到的組員全部動員起來,絞盡腦汁來為接力作文起一個完美無缺的名字。 

  正想着,電話鈴響了,我拿起電話,原來是組員C,一聽到她的聲音我就高興得不得了,我趕忙問她想到了什麼好名字,可她吞吞吐吐不好意思說出來,我着急地大叫道:“快說吧!我也想好了一個名字,你說完我就告訴你我想的!”於是,她說出了四個,還說她結合文章的中心想了好久才想出了這四個,讓我在其中選一個好一點兒的。我想了想,選擇了“迷宮裡的光芒”,我覺得這個名字會引起讀者的興趣,也比較貼切文章的主題——迷宮中那閃着光的光環,但是我總感覺“迷宮裡的光芒”還不太完美。我思索一會兒,對組員C說:“我起的名字是‘那群貓兒’,可是我覺得這兩個名字還都不夠完美,我想,一個書名中,文章的主旨不能少,但是也要加上人物的名字,也就是我們書中的‘貓’,這樣才能既突出中心,又吸引讀者。所以——我們要想辦法把這兩個名字結合起來,組成一個完美的名字。” 

  經她同意后,我們在腦海里尋找着更好的名字。 

  這時,我想到了一個名字,我問她“那群手握光環的貓兒”怎麼樣,她說貓不應該是手,而是爪。可是,“那群爪握光環的貓兒”實在是彆扭。於是,電話里又是一段時間的沉默。突然,我打破了沉默:“不如改為‘那群握着光環的貓兒。” 組員C說:“成,就這個吧!” 

  剛掛上電話,組員B的電話就打來了:“喂,我想了想,起了一個‘魔法學徒的驛事’”我說,這個題目中的“魔法”偏離了主題,又把我和組員C的題目告訴了她,她一聽,也覺得我們起得好,爽快地同意了。 

  於是,我們便以最快的速度通知了全組成員,這本書的名字就這樣問世了。 

  寫接力作文,就像文章的內容一樣,在乎的不是最後的結果,而是其艱辛、複雜的過程。一個連一本書的千分之一都占不了的題目,它背後掩藏的困難是讀者所看不到的,正如名言“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做什麼事都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