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寶劍鋒自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劍鋒自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寶劍鋒自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標籤:梅花香作文 磨礪作文 梅花作文 八月桂花香作文

  已經記不起是哪位詩人曾經說過:“寶劍鋒自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不敢說自己已經完全領悟了這其中的真諦,但是我敢說沒有經歷過痛苦和挫折的人是一定不會明白的。

  也許,人在小的時候註定是要吮吸愛的乳汁,嘗到幸福的甜蜜。然而,這不是真正的人生。也許,從我們摔的第一跤起,我們才知道有膚體之痛;也許,從第一個親人離我們遠去時,我們才知道有絞心之痛。自然,當我們感受到這些痛時,我們也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了。

  年少的輕狂,讓我們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年少的天真,也讓我們幻想着未來的完美和浪漫。而這年少時卻也正值受挫之時。不要去想那些富豪子弟,多想想洪戰輝,難道你不覺得苦難會讓一個人變的勇敢嗎?再想想邰麗華,難道你不覺得不幸會讓一個人變的堅強嗎?他們都是凡人,卻也都是偉人。他們比我們更凡,是因為他們有着我們不曾有的不幸,而他們比我們偉大,是因為他們做到了我們不曾做到的事。這才是真正的挫折,這才是有意義的人生!他們的人生不曾光彩照人,但他們努力的在為它增添色彩——用他們的智慧,勇氣,堅強和毅力!

  有社會經歷的人們都在思考怎樣擺脫煩惱,而本應單純天真的我們卻在尋找煩惱。總是常常為了一些小事而自暴自棄,甚至自虐自刎。我們這是怎麼了,如此軟弱,怎麼能使自己成為寶劍?如此嬌氣,怎麼能使自己成為梅花?

  那些為痛苦而流淚的人們啊,哭過之後就堅強生活吧,因為生活不相信眼淚。失去了,我們可以再爭取;錯過了,我們可以再尋覓,生活就是這樣,何必苦苦哀啼?

  用智慧去拼搏人生,用勇氣去追逐人生,用苦難去磨礪人生。我們必將磨礪出寶劍,苦寒來香梅!

  初一:劉鋒

您正在瀏覽: 寶劍鋒自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劍鋒自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