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夜煙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夜煙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夜煙花 

  有一種傳說:從地上,一直往上,一直往上,直上雲霄,就會到另一個世界…… 

  在那個世界,是什麼事物,就叫什麼名字。 

  他叫光,是絲絲明亮的光。她叫花,是亭亭玉立的花。光十分愛花,常常用手溫柔地撫摸着花的臉,花也十分愛光,常衝著光微笑。他們過着甜蜜的日子…… 

  有一天,花告訴光,她想要變成‘煙’,她說,煙是美的,美在輕盈,美在柔和,美在無聲無息。她撒着嬌:“光,我想要變成煙,好嗎?讓我變成煙吧。”光是非常愛花的,所以,他爽快地答應了。 

  可光知道,想變成另一種事物哪有那麼容易,上帝會生氣的,沒辦法,誰讓他愛花呢! 

  光便去找掌控世間萬物的上帝。他懇求上帝,讓花變成煙,上帝看光是他最寵愛的孩子,嘆了一口氣,說:“看在你是我最寵愛的孩子上,我便容納你一次,可讓花變成煙,你就會變成黑暗的夜,你願意嗎?” 

  “我願意,我一定願意。” 

  “好,那我成全你。”說罷,光變成了夜,花變成了煙。 

  可令他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煙是不能見夜,每當夜晚來臨時,輕盈的煙便被北風吹散了…… 

  煙哭了,為自己當時的任性而哭,她和夜每日相思着,無時無刻不挂念着對方。 

  一日,煙聽同伴說,上帝的毒草園裡有一種禁果,叫“相思果”,吃后可以滿足任何心愿,可是,吃的人也會為此付出代價,那就是很快地死去。 

  煙終究耐不住相思之苦,偷闖毒草園,找到了相思果。 

  “讓我變成原來的樣子吧,讓我和夜相見吧!”煙說著,並吃下了果子。 

  霎時間,一束燦爛的煙花飛上了夜空,散發出迷人的色彩。 

  煙和夜終於相見了。 

  “媽媽,瞧!煙花,多漂亮啊!”地上的孩子高興地叫道。 

  “是啊,孩子,真漂亮!” 

  人們都出來,欣賞這煙花,沒有一個人不讚美的。 

  過了幾秒鐘,五光十色的煙花落了,剩下的是一個個亮麗的火星。 

  “真可惜,多麼漂亮的煙花,卻這麼快便消逝了。”人們議論着,為煙花感到惋惜。 

  可夜和煙並不後悔,因為他們深愛過,哪怕是死。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可人們依然記得,那夜煙花的燦爛……

您正在瀏覽: 那夜煙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夜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