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顆草莓就是一顆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顆草莓就是一顆心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顆真摯的心就是一顆甜美的草莓,一顆虛假的心就是一顆腐爛的草莓。是的,這句話說得非常的對。做人就是要拿出一顆真摯的心來對待別人,將心比心,那你就一顆人見人愛的甜美草莓。相反,如果你若是對人虛情假意,一味的只想着利用別人,只管自己的利益,而不顧別人的艱難,那你就是那一顆一見就反胃的腐爛草莓。

  夏天,草莓正是豐收的的季節。我來到街市上,想一嘗這甜美草莓的滋味。我去到一家賣草莓店,我先問老闆說,老闆我能嘗幾顆草莓,再向你買這些草莓么?這老闆很好人,老闆說:“行,不過你要評價一下這草莓的味道如何?”我高興的說,好的,當然可以,如果您下次還要我幫您的話,我無任歡迎。呵呵,其實我是不想買的,只是想圖一下小便宜,騙這老闆幾顆草莓來吃的。可是,我見這老闆對我那麼的好,用一顆真摯的心來對待我,老闆是完全沒有想到我竟然會是騙他的,一想到這裡,我就感到無限的慚愧,我真是太對不起老闆了,我現在就應該向老闆買幾斤草莓來彌補我的過錯。這時,我又拿起了一顆草莓放進了口裡。啊!這草莓真是太香甜了,我無法用我短缺的語言來形容這甜美的草莓,只見老闆對我微微一笑,這時我才懂得,原來,一顆真摯的心就是一顆甜美的草莓。

  我又來到了另一家的草莓店,我剛進去就感到了一種不好的氣氛,我看着老闆,那老闆滿臉凶神惡煞的,一看到就有點心驚,我問問老闆說,請問你們這裡的草莓多少錢一斤啊?老闆說:“一口價8元一斤要買就買不買就算。”我說,怎麼那麼便宜的啊,甜不甜的啊?會不會長蟲了啊?老闆立馬就換了種表情,老闆陰險的笑笑說:“我們這裡的草莓是最甜的,絕對不會長蟲子,不信你可以試一顆。”我就試了一顆,味道還不錯。我便買了兩斤回家,一回到家裡打開袋子,拿出一顆草莓,放進嘴裡是,竟然這草莓會是爛的,有着一股爛臭味,原來,剛才在那裡吃的那一顆是不會爛的,其他的全都是爛的。想不到,我竟然會他騙得傻傻的。回頭一想只怪自己太貪小便宜,才上了這個虛偽的老闆的當。過後,我發現這家店一直都是沒有人去買草莓的。我路過那家店的門口,看到了老闆在嘆息,老闆一副懺悔的樣子在對着自己自言自語的說:“原來,我一直對別人說謊,最終受益的人不是自己,反而還害了自己了。我這種人根本就是顆腐爛了的草莓,人見人憎。

  通過了兩個老闆的為人處事方面,我懂得了做人就要做一個真摯的好人,做草莓就要做一顆甜美的草莓。做每件事都要對的起自己的良心,也要對得起別人,將心比心才是我們的做人之道。因為一顆草莓就是一顆心。

  廣東省惠東縣港口中學初一:張啟升

您正在瀏覽: 一顆草莓就是一顆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顆草莓就是一顆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