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回大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回大地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正是外出踏青的好時節。江南的水鄉古鎮,是春遊的好去處。

  一大早,我們就乘上了旅遊車,前往目的地,一路上,歡聲笑語在車內回蕩着。不久之後,我們就到了目的地——楓涇古鎮。

  我們到了楓涇古鎮,古人曰:“一月螺螄二月蜆,桃花三月甲魚肥……”江南水鄉古鎮楓涇,人謂之“河多、橋多、名人多、特產多……”,是地道的江南水鄉風貌。它建制於明朝宣德五年,以界河為線,一鎮跨吳、越兩地,至今已有700多年的歷史。

  楓涇橋多,原有52座石橋,現在還保留了20多座。歷史最悠久的是南大街旁的致和橋,建於元代,古樸蒼勁,橋身石縫長出了青藤,兩頭橋堍下都築有石級水碼頭。從橋樑上望去,兩岸綠樹翠叢、老屋河埠,前有虹橋平卧,後有石橋橫卧,處處小橋流水人家。真是一幅美麗的山水田園畫!

  走到虹橋堍,市河成丁字形垂直,向三面河道望去,一望三座橋,三望九座橋。導遊介紹,這兒將建一座九橋亭,讓遊客觀賞橋鄉風貌。而虹橋對面的友好街,沿河兩岸民居群也皆為原汁原味的晚清風貌。

  楓涇的河街都是一邊人家枕河,一邊人家面河。河對面是和平街枕河老屋,東頭一座石基畫棟、飛檐翹角的古戲台,坐在廊棚的美人靠上隔河就能觀看演出。

  楓涇名人多,自古文化底蘊深厚,名人輩出,如宋代屯田員外郎陳舜俞,明代隨鄭和下西洋的御醫陳以誠,清代狀元蔡以台及內閣學士兼禮部侍郎謝塘等,近代有醫術高超、醫德高尚的外科醫生陶藝生。民國初期有被譽為“圍棋國手”、1949年後任上海圍棋學校校長的顧水如。當代的中國畫大師程十發,知名漫畫家丁聰、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朱學范等都出自楓涇人。這裡的程十發祖居、丁聰漫畫陳列館、朱學范生平陳列館吸引了不少遊客。

  楓涇特產多,物華天寶,有丁義興蹄子、天香豆腐乾、桂花狀元糕、金楓牌特加飯黃酒,它們和金山農民畫共稱呼為“楓涇五寶”。

  楓涇丁蹄是最出名的,由鎮上丁氏兄弟倆開設的“丁義興酒店”首創,始於清咸豐年間,經名廚精烹細飪而成的紅燜豬蹄,冷吃香,蒸吃,色、香、味具全,酒飯皆宜。肉質細嫩,肥而不膩。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我們返回的時間了,大家戀戀不捨地上了返回的車,我想,這次的春遊真讓我大飽眼福,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看到了江南的水鄉古鎮的美!

您正在瀏覽: 春回大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回大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