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去秋來,你依蔥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去秋來,你依蔥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伴隨音樂的美妙,我轉頭望見了窗台上的菊花與仙人掌。它們同住在一個花盆,吸收同樣的養分,但仙人掌長滿了可愛的葉子,透出一股生機勃勃氣息。而呆在一旁的菊花則是黯然失色,枯萎的葉子,耷拉的新葉,軟塌塌的枝幹,一副病態。原來美麗動人的菊花現已討人嫌棄,反而是那毫無美感的仙人掌奪得了我的喜愛。 

  春去秋來,你依舊鬱鬱蔥蔥,因體型像巴掌而得名仙人掌,瘦小的身體長滿了刺,要是有哪個不聽話的動物上去啃上一口,准得遍體鱗傷,你那禿了很久的頭終於冒出了可愛又稀少的葉子。無論多麼貧瘠的土地你都能生長,堅強不屈。你耐旱有名,一個月不給你澆水都行,因為我是個懶人,所以很喜歡你這個特點。 

  記一次,我一覺醒來,驚喜的發現你開花了。開出的花朵卻分外嬌艷,嫩黃嫩黃的,像是弱不禁風的小仙子,微風吹來,你微微顫抖,上面有着點點“淚珠”惹人喜愛。可是,你的花期太短暫了,僅僅幾天,如同曇花一現的曇花,但還是美得令我驚嘆,讓我明白原來頑強的仙人掌也能開出如此美麗的花朵兒。 

  在這裡,我還是不得不讚美一下你的頑強精神。無論風吹雨打,你都堅忍不拔,其他植物不是死亡,就是花朵凋零。只有你,仙人掌,在風雨中傲然挺立,風雨過後,顯得更加蒼翠。 

  是你讓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做人的道理……愛你,仙人掌。

您正在瀏覽: 春去秋來,你依蔥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去秋來,你依蔥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