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春》、《秋》之人物(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春》、《秋》之人物(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家》、《春》、《秋》之人物(一) 標籤:《秋》作文 《家》作文 《家》讀後感作文 讀《家》有感作文

其實,如果大家仔細回想,你會發現,枚與覺新有着驚人的相似。 

  首先,他們的性格都很相似,都很懦弱,或多或少地缺少了一些抗爭長輩無理決策的勇氣。他們的婚姻,都是聽從父母之命(真正意義上來說,是聽從父親之命);他們的愛情,都是在婚後才一點一滴地積累起來的;他們的一切,始終擺脫不了長輩的安排。他們是同一種類型的人,只不過,相對來說,覺新會比枚稍微好一些,至少他還敢想,而枚,卻連想的勇氣都沒有,可以說是懦弱到了極點,以至於最後延誤了醫治時間,一命嗚呼。不過,說到底,還是因為枚有一個古板固執到了“顛峰”的父親,原先是釀成了蕙的悲劇,後來,又釀成了枚自己的悲劇,幸好枚少奶有孕,否則,那麼他這一房就真是後繼無香了! 

  其次,他們的命運很相似,都是很坎坷、悲慘、凄涼。枚體弱多病,一生就如傀儡般始終受到父親的擺弄,從來都沒有自己做主過,彷彿他就是天生必須聽從父親的命令一般。所以最後,才會如此凄慘地死去。覺新亦是如此。為了成為一個孝順兒,他放棄了心中所愛,娶了另一個女人(儘管這個女人也很不錯)。為此,他始終在兩個女人中徘徊、掙扎。最後,兩個女人都離他而去了。並且,他的兩個兒子,他唯一的安慰,特別是海臣,也永遠消失在他的身邊了。他無比孤獨,處處忍讓,只希望換來這個已經殘敗的高家的安寧。可是,事與願違。當然,最後,他的結局遠遠比枚好,翠環陪伴在他的身邊,成了他的慰籍。他過上了一種無憂無慮的快樂生活。 

  每當我們想起他們時,我並不希望大家的心中是充滿同情的,我更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夠深刻地反思:是什麼造成了他們這樣? 

  ............

您正在瀏覽: 《家》、《春》、《秋》之人物(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春》、《秋》之人物(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