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春》、《秋》之丫頭(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春》、《秋》之丫頭(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家》、《春》、《秋》之丫頭(一) 標籤:《秋》作文 《家》作文 《家》讀後感作文 讀《家》有感作文

從古至今,每每說到丫頭們,大家的臉上總會流露出無限的同情。對於《家》、《春》、《秋》中的丫頭也不例外。 

  這些丫頭中,我覺得最可憐的就屬鳴鳳了。從小就進了高家,伺候那些老爺太太。每天都過着挨罵、低聲下氣聽人吩咐的日子。照理來說,她應該是充滿淚水的。可是,她卻以笑容來面對,只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到自己撲朔迷離的前程,才會嘆息幾聲,流下幾滴熱淚。她生活中全部的希望與快樂就在於覺慧。他們彼此相愛,而鳴鳳除了愛覺慧,還無比相信他,相信他具有救她逃離苦海的力量。可是最後,他終究還是放棄了她。鳴鳳是一個貞烈的女子,她不願意嫁給馮樂山,但她也明白,自己無論如何都不能改變這個事實,於是,她毅然決然地,走向了那條路——跳湖自盡。就是那縱身一躍,讓鳴鳳帶着她的愛、她的眷戀、她的掙扎,永遠地去了。她沒有任何怨言。但或許,她是想以死來抗爭,以死來警戒人們。然而,她用生命的代價卻也仍舊換不來這些。不過,她卻換來了覺慧對她的,一輩子的愛與留戀。她就這麼靜靜的、悄無聲息地走了。她一輩子沒享過福,在十七歲這樣人生的花季,她卻要長眠於地下!這是多麼地不公啊!可是,這世界,就是這麼不公! 

  還有婉兒,鳴鳳雖然死了,可馮樂山照樣要娶姨太太,這樣一來,婉兒就遭殃了。她被送上了去馮家的花轎,從此,他就要伺候那一對脾氣古怪、看了就覺得噁心的馮老夫婦。她拚命地掙扎,失聲痛哭,可這也不能挽回什麼。她就這樣,凄凄慘慘地進了馮家。她想過死,她甚至讓同伴幫鳴鳳燒錢時,也幫她燒一捆。可是,最終,她選擇了活下來,因為她要一個一個地,看着他們怎麼死!這樣一個天真活潑的少女,外表柔弱,可她的心裡,卻燃燒着一把火——仇恨之火。在馮家的歲月,讓她學會了恨,她也相信,馮家終有一天會敗落,到那時,我要看你們一個一個的慘樣,我要看你們家破人亡的凄慘。因此,她才能夠忍受馮老太太的謾罵,忍受馮樂山的變態,忍受種種屈辱,她就是要等到這一天! 

  鳴鳳和婉兒,面對同樣的命運,做出了不同的抉擇,但她們,都是在抗爭,不斷地抗爭、抗爭......

您正在瀏覽: 《家》、《春》、《秋》之丫頭(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春》、《秋》之丫頭(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