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讓我回味今日幸福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讓我回味今日幸福生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剛看了巴金的《激流三部曲》之《秋》。我看到了一幕幕感人的鏡頭。 

  《秋》主要講了高家的艱苦生活。故事中寫了一位叫周伯濤的父親連續將自己的女兒、兒子推入火坑。他的兒子枚才17歲,就有了肺病的跡象,而他父親不承認自己的兒子有病,硬讓兒子娶馮家的小姐為妻。兩人的感情雖然不錯,但妻子的暴脾氣總是不好,導致了這個家最終四分五裂。三房中的克明在女兒走後,欣然悔悟;而他的兩個弟弟卻如同往常。他倆總是在家打架,有時還吵着要分家。最終,克明被他的兩個弟弟氣得去世。高公館被賣掉了,高家業被搞得四分五裂的,人人相視如同敵人一般…… 

  我還未開始閱讀《秋》時,總認為這是一本比較歡樂的書。誰知,我拿到它一看,竟會寫得是如此的傷感。但雖然是這樣一本令人悲痛的書,我仍抱着他不放。每天晚上,我不聽媽媽的勸告,總要捧着《秋》這本書讀上幾頁。在暑假裡,做完作業后,我幾乎每天“抱着”書,要看上四、五頁才罷休。我已經視書如寶,把它當作我的課餘生活之一。就因為我喜歡看書,因此,我對《秋》的故事情節和主要人物記憶猶新。 

  一想起這令人刻骨銘心的悲慘家庭背景,我便忍不住地將他與我們現在的幸福、有趣、美滿的生活作對比。我們現在個個都住在幾十平方米的住房中,不愁吃喝;上學時有校園同伴與自己悄悄“咬耳朵”,放學時有父母在身旁陪伴。我們每天聽到的都是老師、父母的關心,同學的嬉笑語,偶爾會聽到吵架的聲音,但即使聽到了,也是極少的。我們始終生活在和睦的家庭環境中。 

  我是否應該倍加地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呢?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願意去高家體驗艱苦生活,去嘗嘗“苦”的滋味,更好地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秋》讓我回味今日幸福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讓我回味今日幸福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