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繁星春水》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星春水》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別了!春水 感謝你一春潺潺的細流 帶去我許多思緒 向你揮手了 緩緩地流到人間去罷 我要坐在泉源邊 靜聽迴響”讀完冰心奶奶的《繁星·春水》,我感觸頗深。 

  《繁星·春水》這部詩集主要是以略帶憂愁的溫暖筆調,寫出了一篇篇愛的頌歌。其中最悅耳動聽的,是對母愛的頌歌。 

  “母親啊!掀開你的憂愁 容我躺在你的懷裡沉酣 只有你是我心靈的安頓”可曾記得,兒時的我們,受了委屈,是撲在誰的懷裡哭泣?是母親,母親用她身上的溫暖蒸發了淚水,用那雙溫暖的手撫摸着我們的額頭,這撫摸似乎拂去了所有的不快樂。 

  “母親呵!天上的風雨來了 鳥兒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 我只躲到你的懷裡”地震的風雨來了,嬰兒躲在母親的懷裡,母親的懷裡是最溫暖的,隔離了外面的黑暗,拒絕了死神的來訪,嬰兒不記得就這樣躺在媽媽的懷裡多久,也不記得從什麼時候起,媽媽的身體漸漸冰冷,但他會記得,母親塞在他懷裡的手機上,有一行字:“寶貝,如果你還活着,請記得我愛你!”在四川地震中,這只是母愛表現的一部分。 

  母愛這首頌歌貫古今,串未來,上溯孟母三遷,下至汶川地震,母愛這首頌歌總是有力而不失溫柔,普遍而又不失獨特。母愛像港灣,容納小舟;母愛像春雨,洗去我們心靈的創傷;母愛像陽光,照耀花兒…… 

  願天下的母親幸福、快樂、美滿。

您正在瀏覽: 《繁星春水》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星春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