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繁星春水》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繁星春水》后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繁星春水》后感 

  “我從不肯妄棄一張紙,總是留着——留着……”這是冰心女士在1923年8月27日在太平洋船中寫給母親的一首詩——《紙船》。 

  《紙船》出自冰心女士的詩集《繁星春水》。這首詩表達了她對她母親的懷念。因為冰心女士認為“母親”是博大無邊,偉大無窮的。 

  冰心,這位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的第一位著名的女作家,她一步入文壇,便以宣揚“愛的哲學”著稱。而母愛,就是“愛的哲學”的根本出發點。她認為,母愛是孕育萬物的源泉,是推動世界走向光明的根本動力。在《繁星春水》中,她把母愛是為最崇高最美好的東西。 

  “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能躲到你的懷裡。” 

  這短短的小詩,卻能表現詩人真摯熱烈的情感,卻能表現出對母愛的深情讚頌。 

  我們常說: “母愛像空氣,看不見又摸不着:母愛又像空氣,無處不在。”母愛真的很偉大! 

  要想體會到真正的母愛並不困難,因為這種愛就在我們身邊,只要我們在一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就會感覺到她為你帶來的幸福與甜蜜。往往經過某些事情之後,你就會感覺到媽媽的偉大,無愛的無私。早晨起來媽媽擠好在牙刷上的一寸牙膏,讓人感覺到母愛的貼心;來到飯桌前,媽媽準備好的營養早餐,讓人感覺到母愛的用心;夜深了,媽媽為你披上一件外衣,讓人感覺到母愛的溫暖;出門時,媽媽的一句叮嚀,又讓人感覺到母愛的關懷……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這是我感悟最深的一段小詩,植物開花,功勞來自於大地,是大地哺育了它:我們成才,功勞來自於母親,是母親在陪了我們。 

  冰心女士在下雨天看到一張荷葉遮護着一隻紅蓮,自己飽受着風雨的摧殘,就寫下了這樣的詩句: 

  “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現實中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母親在我們每個人心目中,是人生唯一可靠的避難所!我們在這裡茁壯的成長着……

您正在瀏覽: 讀《繁星春水》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繁星春水》后感 暫無評論